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

要的不多

一大早,萍萍就打電話跟我聊天,聽得出她今天很愉快,因為她要和媽媽分享昨晚看的影片,結尾有一句話:當你無法忘記這件事時,只有選擇原諒。她覺得很有意思,所以就打來了。

今天白天很炙熱,但是晚上頂樓的風很有秋意,珊姍來電,她一向喜歡批哩啪啦講許多公事,也不管當“家管”的母親是否聽得懂?反正就是愛講給我聽,我是沒耐心的人,只是今晚我們母女講得特別投機,爸爸一個人無聊的喝茶,散步,又嫉妒,直跟我說已經講一個多小時了。
最後珊要掛電話時,跟我說了一句:事情總會過去的,智慧是隨著年紀和歷練累積的。我好欣慰,我的女兒都好聰明,好貼心。

今天中午,兒子請我們夫妻和他岳母吃飯,親家母因為女兒<我家媳婦>快要生了,特地回國要幫女兒做月子,應證一句話:有媽的孩子像個寶。
我這個當婆婆的很汗顏卻很高興,有親家母可以代勞,我也很自在,因為親家母是性情中人,很好相處,在她面前不用說客套話的那種人。
所以我得寸進尺近一步要求,希望她可以留下來一起幫忙帶孫子,好讓我可以繼續上課,您說:我夠勇敢吧?<雖然她尚未答應>

老公臨睡前說:人生就是這樣無常,一下子暴風雨,一下子無風也無雨,身心舒暢得不得了,現在我坐在電腦前,聽著老公的鼾聲,彷彿伴奏一曲:幸福的樂章。

其實我們真的要的不多,只求 無風也無雨,只要家常日常,平凡過日就是幸福!


2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平淡真的就是一種幸福
有些人總是需要經過一些風浪才會珍惜平淡
我們都是聰明人
從別人身上就可以得到智慧
不需自己去親身經歷
不過世上還是有一些笨的人
哈哈...

得知你們最近是開心的
我也很開心

幽人 提到...

嗯....謝謝!最近是真的開心無煩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