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

月亮代表我的心

剛剛看到電視<新聞挖挖哇>探討感情問題,有一句話:當你在戀愛時就要自負盈虧。
這句話的意思,是否教我們在戀愛過程中就要每天寫一份損益表?否則甚麼叫做自負盈虧?

有一首歌,歌名:月亮代表我的心,歌詞:【你問我愛你有多深?愛你有幾分?你去想一想,你去看一看,月亮代表我的心。】倒是很貼切,沒有直接回答,卻給了最好的回答。

試想~月亮展示給我們的不外乎圓、虧、明、暗。
我因為每天晚上都在頂樓觀星望斗,所以對月亮的運行很有感觸,以晚上8點為基準,在月初時,上旋月已經偏西,月中時月圓正在頭頂<有如中午的太陽>,20號左右的月亮正如一顆蛋黃從東方悄悄展露。

愛情不就像月亮一般,剛開始萌芽時,追的很快、很勤,犀利得很,月如鉤,勾起我的情,勾起我對你無限的相思。

熱戀時,如月圓一樣皎潔明亮,毫無沏角,照亮你的心,跟你的距離也最近。

愛情漸退時,出現的時間越來越晚,顏色也不再亮麗,如夕陽已近尾聲。到最後逃之夭夭,就如月底乾脆不出現。

戀愛三部曲,當你了解它的運轉,何須損益盈虧之說?自然之理已然呈現,自古至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心中早有底,只是不願承認我的失敗?總以為我可以跳脫、以為自己是不一樣的,焉知損益盈虛,與時偕行,天地盈虛,與時消息,而況於人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