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暑假?

最近有兩位朋友反應,聽我的電話聲不再像以往充滿開朗的笑聲和愉悅的語調。

其實我何嘗不知道自己意興闌珊的心情,人有高低潮的時候,對我而言;暑假是我最害怕的時刻,記得15年前的暑假,從一位朋友在我家療心靈之傷後,每年暑假總會有事發生,大大小小數不清的事,例如:雙親仙逝的時間,我那年的車禍也都發生在暑假,一連串的事件,讓我一到暑假就有戒心,俗話說的好:竄驚竄對<台語>,幾乎年年暑假都避不了。

我一向樂觀正面,對發生的事情盡力處理,尋求解決之道,當能力不及只好放下。但是也常困擾好久,畢竟都跟親朋好友有關,有些事也不是短時間就能解決的,所以心也跟著牽掛在那兒。
以前還能談笑風生,現在一年一年的老化,終究敵不過歲月的摧殘,人老志氣少,不再意氣風發,只能步步為營,或許事情沒有多大條,也煩惱嘎動未條<陳雷的歌句句唱出我的心聲>也常自我調侃;煩惱可以解決問題? 減輕他人的負擔嗎?當然不會,可就是放不下來。

也曾一度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?也曾在聊天之中不經意的暗示,被朋友笑翻天,說我會得憂鬱症大慨全世界的人都自殺了,唉! 有時候你不得不再次裝得更堅強。

今年的夏天跟往年不同,以往我在暑假不出門,因為怕熱,今年就出國好幾次,也去花東、南部玩,應該可以打破魔咒吧?但是終究要來的還是會來,好吧!就接吧!有甚麼大不了的,如果這是我人生的課題,我何須逃避?或許一切都是命定,就更不必閃躲。

只是不要因為我的年老就奪走我的能量,這才是我的致命傷!如果能像手機一樣可以充電該多好!

2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這樣看來 您真的不容易得憂鬱症
很會見招拆招

幽人 提到...

是ㄚ是ㄚ~不然真的要死給他看嗎?
跟今晚悲慘的新聞事件比,真是無病呻吟。希望他能想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