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

第一堂課

雖然我學易經快20年,對紫微斗數卻是完全陌生,也秉持命運操之在我,所以就不去碰這個領域。
我有2位忘年之交,年輕有為,最近對紫微斗數頗有專研,每次見面聽他們講得津津有味而且有別於坊間所傳之術,也引起我的好奇,最近他們這群好友已學有專精了,很想與人分享,真是好事,我最欣賞這種年輕人,願意跟人同享的喜悅,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不藏私有寬大的胸懷。

前天他們聯合正式開了第一堂課,我受邀參加,想不到都非常年輕英俊、氣質非凡,而且才華洋溢,生動活潑,馬上有好印象,心想不會流入江湖術派啦!

我那位朋友事先告訴我,要我上課中不要發問,我想他是有所顧忌吧,其實他多慮了,我一向是一個好學生,而且上課跟同學和老師的互動很少,因為對新的課程我很專心,深怕漏掉老師所講的每一句話,我很容易在不是我的領域裡忘掉我的專長,以一個全新的心情接受教導,不會或不懂的,我會回家整理、回想,然後再列出問題,等下次上課前問老師,所以相對的在課堂上我就沒什問題要發問了。

一堂課2小節,第一節老師先講一些基本概念,休息十分鐘,同學就開始圍著老師問問題,【有三位老師,就形成三個圈圈】把第二節課佔用了,我心裡納悶;好厲害的同學,才一小時的授課就有問題要請教,也真奇?莫非你們事先已做好功課?好奇心讓我趨前觀看,原來每位同學手上都有一張自己的命盤,每個人關心的是我好不好命?有沒有錢?老公會不會養我一輩子?孩子會不會孝順?成不成才?

人就是脫離不了這個囚牢?都這種歲數了,還不相信你老公養不養妳?老師會比你更清楚你有沒有錢?孝不孝順還不是你教出來的? 唉!甚麼時候才能對自己有信心?

我以為上課是為了增加知識,多吸取老祖宗的智慧,多一份自信,不要老是陷在泥沼中,學問是幫你跳脫,解開蒙昧無知的困境,怎可拘泥於一張命盤斷終身?同學;你也太緊張啦!
活到老學到老,真正的是你用多少?
無法做到〝唯變所適〞也要趨吉避凶,台語說的好;將‘命運’說成‘運命’,命是要運的,運是動詞,易經裡的吉、凶是因為你動的結果,不是宿命論,請將你的命盤交在你的手中而不是交在紙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