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親情

昨天陳家大孫一家子人來作客,孩子們都在家等候大哥哥來臨。

20年不見,話中滿滿的是過去事,往事歷歷在目,觸動所有的回憶

盡是對阿公阿嬤<我公公婆婆>的緬懷,侄媳婦記憶特別深刻

提到我幫我公婆所做的一些事,包括幫公公挖大便<我早就忘光光了>

還有婆婆住在國泰醫院那段我們共同的回憶,心酸哪~~

最後大哥哥語重心長的告訴這些弟弟妹妹們,行孝要即時

想當年~就在最後那一年過年,他跟阿公說他先回台南,再回台北來看他

結果阿公大年初一走了,他來不及包紅包給他,造成他最大的遺憾。

因為除夕夜,我公公一直說,阿銘的紅包不見了?怎麼解釋,他都聽不懂。

連走了,眼睛都合不起來,最後是他用壽金不斷不斷解釋才合眼的!

一輩子的孝順就在最後毀於一夕,所以他一直很愧疚!

講到感動處,流淚的流淚,乾杯的乾杯,擁抱的擁抱,2000 cc金門高梁下肚

一時 之間,家裡充滿著感性的親情,笑聲連連,太嗨了~~

到了5點,有睡得不醒人事的,有抱著馬桶嘔吐的,有坐在餐桌硬撐他沒醉的,

只有老公最厲害了,一點都沒事,還陪侄孫子 聊天到晚上10點,洗衣到半夜

2點才睡覺。

大慨是在錡哥家訓練出來的酒量吧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