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咳嗽的老虎

ㄚ公出去買東西,我擦門口的地板,怕蚊子飛進來,遂將門帶上,

孟廷坐在餐桌喝咳嗽糖漿。

我擦完進來~~

孟廷說:剛剛你們大人都不在,只有我一個人在家

我馬上辯駁,我只是在門口而已呀,因為蚊子會飛進來,所以才關門的呀!

他繼續說~剛剛老虎跑進來

我故作驚訝狀~有沒有把你吃掉?

他:  沒有呀,因為老虎在咳嗽呀,我拿咳嗽藥給它吃,它就好了呀!

那~老虎呢?

他回去了!

有沒有跟你說謝謝?

有阿!

那你有沒有說不客氣?

You're welcome

還跟我來一句英文,代表你喝過海水?


孟廷呀~孟廷,你是要告訴阿嬤,丟你一個小孩在家是不對的是不是ㄚ?

因為老虎<壞人>進來會帶走你?

因為你的聰明、仁慈,把老虎趕走了?

所以你安然無恙坐在哪哩,不代表你不怕是不是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