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祖孫對話

傍晚我們坐在頂樓乘涼,阿公去買晚餐,孟廷喝開水時對我不禮貌,我要他跟我對不起,
他說:我不要你!

我轉身離去,他馬上喊著:阿嬤~對不起!<因為頂樓都沒人,我一離開,剩他一個,他會害怕>
 
既然有對不起,我就走回來坐到他身邊。

他開始自語:很奇怪ㄟ!
我 :  為甚麼奇怪?
他 : 莫名奇妙ㄝ,只是說了一句話!

我無言以對,因為我不知道要怎樣回答才適當!

天色漸晚,他說:回家吧!
ㄚ公:這是我們家呀!
他 :不是,這是樓上。
ㄚ公 : 你要回11樓還是7樓?
他 : 11樓呀,11樓是阿公阿嬤跟孟廷的家!

中午兩位姨嬤來訪
翠雀故意問他: 今天哪個姨嬤沒來?
他開始用手指點名:梁素貞姨嬤、求求姨嬤。
翠雀問:還有呢?<其實要他說出常跟他吵架的美俐姨嬤>
這小子偏偏就是不講她,卻忽然說:秋娘!

哈哈~笑死我了,秋娘也只不過來我家一次,也是美俐帶來的。
他居然記得,而且故意不說美俐,而說秋娘,真有心機喔!

昨天~舅公問他:我有沒有很漂亮呀?
他 : 你是很帥!
我笑舅公:被孩子糾正,男人是帥不是漂亮!
舅公無言,因為他以為用漂亮兩個字小孩子才聽得懂!


後來有一次,姑姑問他:姑姑帥不帥?
他說:你很漂亮,不是帥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