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

按摩

13年前因為頸椎長骨刺壓到神經,每晚無法入眠,夜夜因痠麻而哭醒,求救醫生,住院一星期做復健,後來乾脆買機器回家自己復健4個月,也不再提重的東西,出門連包包都假手於老公,甚至甚麼都不帶,只帶老公出門就搞定了,也很少開伙,減少復發的機會,純粹做一個貴婦,從此遠離痠麻的折磨!

上個月開始帶孫子,在家時間多也煮飯擦地板,最近舊疾又復發,整個手指頭又紅又腫,昨晚痛到想哭,忽然想到樓下的泰國式按摩,女婿和兒子曾經說過很不錯。
我跟老公請假2小時,第一次享受被按摩的滋味,幫我服務的是一位40歲的泰國小姐,力道不錯,直說我的肩膀硬梆梆,有一粒一粒的,按起來喀喀聲好大,她針對那個點很盡力的想把它消除,還說再來幾次就消了!

果然回家感覺舒服多了,今天中午起床手不麻,只是昨晚大概太用力睡不著,直到4點才入睡,今天肩膀也不像昨天那樣硬又痛,但是背部因為被揉得很用力反而有舒展不開的感覺,我想因為沒做過,就像第一次爬山小腿痠一樣,過幾天就好啦,我這樣安慰自己。

剛剛老公說:我幫你按一按吧!我教他昨晚那位小姐的方法,他也使出渾身力氣,按得我好痛眼淚快掉下來,我趴在電腦桌不敢出聲,沒兩下子,他停下來了,他說你的背出現兩條好紅的壕溝,他不敢再繼續,我舒了一口氣! 繼續看我的電腦。

沒想到突然間我感到好輕鬆,不只肩膀連背部都輕鬆起來,我一直喊:奇蹟!奇蹟!
老公跑進來問何事? 我說:不痛了!真是奇蹟?你好厲害!
我親了他一下以示感謝,他回我一個靦腆的笑容,高興的道一聲晚安睡覺去啦。

現在我只希望今夜不會再痛醒 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