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

處理不當

女兒因為最近的工作在湖口,向弟弟借車每天往返台北,前天下班時發現停在路邊的車子後視鏡被撞壞了,拜託爸爸牽去修車廠修理。
爸爸問我要不要跟兒子說一聲,我為了不想他多擔心,修好就好了,就省事吧!

今天下午爸爸去牽車,剛好兒子打電話來,問起爸爸,我說出去辦事,其實心裡也怪怪的很想說出來,只是決定不說就堅持到底吧!
女兒下午經過百貨公司,看到一件外套很好看,買下來要送給弟弟,也買了一件給弟媳婦,興高采烈的打一通電話給弟弟:明天我要回家牽車時會把衣服拿回去給你。
兒子錯愕的說:車子不是在你家嗎?
女兒道出原委,兒子馬上打來給爸爸:為甚麼我的車被撞壞,也不告訴我?
老爸不甘示弱回說:修好就好了,還要一一告知嗎?
女兒也來電說:有壓力,乾脆自己去買壹輛吧!

我知道其實是我處理不好,當初只為了省事,選擇不說,也沒跟女兒講好,心想~她很忙不會自找麻煩吧?而且當兒子問起爸爸去那裡?我也沒說,自己就不對,加上爸爸一向以權威式的回答,難怪兒子當下口氣不好。
過了一分鐘,兒子打電話來跟爸爸說對不起,說不是心疼,也不是誰的錯,只是不懂為甚麼連爸媽都不說?

其實我了解他的心情,換做我也會生氣的,只是都是好意,只為了不想他擔心,我們才會看完電影急急忙忙趕回家為了到修車廠,本來我要去新光三越買化妝品的,被迫回家,連晚餐都沒吃。

我連連跟他道歉,他也連連要跟爸爸道歉,只是爸爸還拉不下臉,雖然不氣了,但是父權的威力一向不容忽視,哈哈~我跟兒子說:可見鴨蛋再密,都有縫隙!不能有所瞞,總有被發現的時候!

女兒又來電說,其實弟弟也沒錯,任誰在當下都會有這種反應的,兒子插播進來要我跟姐姐說:他沒有心疼,請她不要介意。

終於圓滿落幕,前後沒有10分鐘,卻讓我反省到;一開始就不必為了省事,該說就要說,畢竟車子是他的,還好姐弟一向感情很好,否則媽媽真的弄巧成拙,也幸好兒子成熟,馬上跟爸爸道歉,否則又要引起爸爸的情緒,我就又要難過了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