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疼惜的心

<媽媽發怒了>完結篇啦!

雖然還是和預料中一樣的結局,媽媽就是媽媽,跳脫不了媽媽的腳色,導演有創意,也點到媽媽們的心聲,同樣的也跳脫不了既有的桎梏,連身為現代女性的律師大女兒也說:媽媽就是犧牲的代名詞。

我曾經向先生埋怨過:你們有退休的年限,為何我做媽媽快40年了,卻無法退休?

現在他常笑說;我在月領媽媽的退休金<孩子每個月固定給零用錢>

片中那位媽媽的兒子,因為媽媽離家休假一年,家事由他老婆操作 加上老婆喪母之痛,以至於有小產的現象,兒子心疼之餘,竟把所有的問題全歸罪於老媽,因而頂撞媽媽,媽媽的痛心由此可知。

最精采的是爸爸帶兒子離開到餐館安撫所說的那段話,男人們應該要學!

他說:你疼惜老婆的心我懂,但是你疼惜媽媽的心不夠。以前你奶奶百般刁難你媽媽,我沒有頂撞過奶奶,只有到房間以後才跪著對你媽媽說對不起,然後幫她按摩捶捶背,比起妳奶奶,你的媽媽沒有擺婆婆的架子,她不夠威風。以後你們買房子給我搬出去,你們自己照顧自己的孩子,別來使喚你媽媽了,我要疼惜我的老婆!

真過癮!值得喝采的男人,女人有此老公,此生無憾!

記得曾經看過一篇網路文章,一位爸爸很有智慧的開導他兒子,最後一句話是:等一下進屋去,請尊重我的女人<兒子的媽>。

如果每個爸爸 都這麽疼惜老婆,我想家會更合諧,女人會更甘願,套句〝家後〞的歌詞:阮將一生獻乎你家,為你吃好吃壞不計較,你的心我會永遠記牢牢,因為我是你的家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