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

我觀,我感

今天中午我選擇到sogo復興店頂樓的日本料理用餐,慶祝我們結婚40周年紀念,今天只有我們倆,因為已經跟孩子陸陸續續慶祝過了,選擇日式料理是因為我們夫妻都喜歡,而且這家變化也多,每次來都不一樣的餐點,因為沒有事先訂位,所以我們提早到了。

隔桌來了一位約70幾歲的老媽媽,用日語交談,服務生請來會日語的男服務員幫老太太點餐,後來她的家人也到了,是兒子、媳婦、老公及2個小女孩,老媽媽開始先用國語問孫女,再用台語跟媳婦兒子說話,我忽然有點生氣,既然會國台語,為甚麼故意講日語,以為自己是誰?哈日一族?還是怕忘了日語?

用完餐,我們想去美麗華看<阿凡達>,因為兒子說;美麗華是大銀幕,看起來比較過癮。
當我們下樓梯時,前面有一位媽媽<50來歲>和兒子扶著80多歲的老奶奶下電扶梯,邊走邊大聲的指責老奶奶:怕甚麼,不要怕,有甚麼好怕?老太太的頭低低的看著電扶梯,忽然她女兒伸手用力的把媽媽的頭往上一揚,老奶奶身子 一晃,我被驚嚇到了!又聽到那個厭惡的聲音:叫你不要怕,看前面!
再下一層樓,又一次用力的把媽媽頭往上揚,我憤怒極了!我想罵出來,被先生拉著往旁邊走,我回頭一望,看到老奶奶無助又無奈任憑宰割的眼神,是生病很久的樣子,我想又是久病無孝子的例子吧。我邊走邊低估:為甚麼不帶她坐電梯?老了本來膽子就會變小的,因為手腳遲鈍,視力模糊,等妳老了就知道,你在兒子面前做了最壞的示範!你卻不自知。

到了美麗華,售票員告訴我們只剩下第一排的位子,我們放棄了,乾脆到旁邊的家樂福去逛逛,我很少逛大賣場,看到東西又不自覺的買了很多,結完帳才想到我們根本沒開車,而且家住永和,這下子好啦!兩個老人家扛著一大袋,走到敬業路坐208公車,車子繞了一圈又回到家樂福的另一個出口,此時,兒子來電要不要去接你們?謝啦~已經坐上車了,就不用麻煩了,結果足足坐了一個鐘頭,而且是在不塞車的情況下,真的好遠。

晚上煮沙鍋魚頭,要兒子媳婦上樓一起吃,平常媳婦要洗碗,我都拒絕,因為我想~她要上班,而且也沒有幾個碗,不一定非要媳婦洗,所以她沒洗過幾次,今天我有點累,好吧!就讓她表現囉!
我洗水果,泡茶,抱孩子。
兒子笑著對小健仔說:因為你加班,所以媽媽要洗碗。<<星期6,日,是我們休假的日子,小健仔一來,我們就笑說是加班>>
我回說:因為你加班,我還要煮給你爸爸媽媽吃晚餐。
兒子馬上說:是開玩笑的。

我已經不在乎了,我也知道你不是有意的,我只是有點錯愕,你結婚後怎麼變笨了?老是要挑戰你媽?我也了解其實你老婆很單純,只是你處處為了要表現對你老婆的愛與關心,而忽略對你老媽的感激和疼惜?
你曾經在老媽在廚房忙碌時到過廚房幫忙過嗎?
你曾經幫媽媽擦過一次地板嗎?像現在擦你家地板一樣?
老實說:你老婆很乖,卻因為你的無知讓我不想在你面前表現很愛她,這是你無法想像的,因為你的智慧不夠!

反正我已不在乎了!因為30年後,你就知道了!
所以當你親了我一下祝福我結婚紀念快樂時,我欣然接受!
因為你是我兒子,我是你媽媽! 以後你就知道了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