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

兩樣心

我曾經很稚氣的對一位朋友說:人終究要回歸家庭,唯有家人才是真正的依靠,才是療傷的地方。
當時她停頓了一下,反問我:你真的這樣覺得嗎?
我忽然有所悟,沒錯,她正從家的桎梏中逃離,再由朋友的溫暖鼓勵下重生。
而我的靈魂正處在被出賣的囚窖裡剛剛掙脫出來!

兩種心情、兩種體會、當下的現象怎能做一生的斷定?
我們在酒肉朋友中找到快樂,當下是何等的愉悅!
我們在知心友人面前,是何等的自在、盡情傾訴!

在我們一生中,有人帶給你多彩多姿的人生、笑聲,這種酒肉朋友要交。
在我們需要幫助、安慰,有人適時伸出援手,這種知心朋友要交。
如果酒肉朋友和知心朋友是重疊的,算是你的福氣。

對我來講;家是可靠的,朋友是可愛的。
對朋友來說;我到底是屬於酒肉朋友?還是知心朋友?

其實~我喜歡當你們的酒肉朋友,因為帶給你們快樂!
而且~代表你們過得很平安無事,福氣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