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

給小健仔

小健仔:

如果醫生伯伯沒猜錯的話,今天我們應該會見面才對,你的爸爸已經處在神經兮兮的狀態之中,我的左眼也跳了2天,今晚連續跳了好長時間,就像前幾天你在媽媽肚子裡跳芭蕾一樣快速又很久。

我不知道你在媽媽肚子裡是否分辨出阿嬤的聲音,但是我對你可是印象深刻,因為每天看你的母親挺著肚子,好像抱著一顆圓球,讓我想起我懷你2位姑姑和你爸爸的時候,又大又笨拙,相對的你嬌小多了,或許你為了讓你媽媽容易生產,等以後再一暝大一吋,對不?

為了迎接你的到來,你的外婆很早就回國要照顧你媽媽,你的爸爸是超級緊張的父親,為你準備好一切,因為你是他一直期待的兒子,他看到閎閎哥哥那麼可愛聰明,希望你也一樣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夥子。

我想你應該先認識你的阿公,他是一個很酷很帥的男人,外冷內騷的老人,嘴巴說跟他無關,但是會拿椅子給你媽媽坐的人,很愛閎閎哥哥卻常常被“惡霸龍”<哥哥的外號>修理的“迅猛龍”<哥哥給阿公的外號>,但是他還是非常愛哥哥,雖然惡霸龍喜歡的是吉龍<哥哥給阿嬤的外號>。

你的阿嬤是一個常常不按牌理出牌的人,你爸爸開始擔心我會每天只給你喝茶忘了喝奶,你的阿嬤教學生要<含貽弄孫>不要<含貽帶孫>,結果自己食言而肥!

你的媽媽是一個很乖巧的女人,其實我也剛認識她不久,還無法很客觀的描述她,只知道她笑起來很可愛,以後我們一起來了解她,好嗎?

你的姑姑,我可要好好的炫耀一番,她們都是大美女,大姑姑是氣質美女,二姑姑是現代美女,大姑姑說如果你是女生,你將得到他所有的照顧,包括學費和玩具,可惜你是男生,所以學費由你父母自理,好好笑對不對?我想她難逃你可愛的攻勢才對!

你的二姑姑把閎閎哥哥教得很好,她有一股魅力,從小就很有小孩子的緣,你還有另一個叔叔和姑姑,是二姑姑帶大的,以後我會介紹給你認識。

你的閎閎哥哥是我們家第一個孫子,所以地位穩固,加上他很聰明,連老師都特別疼愛,何況阿公阿嬤,以後我會用視訊讓你們兩個常溝通,你要好好跟哥哥學習。

你的爸爸是我的老三,長得高大又有男人味,是阿嬤喜歡的男人樣子,想不到你的媽媽也跟我有同好,喜歡這種型男,所以我把他讓給你媽媽保管,好男人跟好女人在一起,我想你也不賴才對!

你爸爸是溫柔體貼的男人,對你媽媽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,以後你也要學會做一個愛家、有責任的男子。

介紹這麼多,你可記得?沒關係,以後還陸陸續續會有很多姨嬤要認識,慢慢來,希望你會喜歡這個可愛的家庭,我們都很期待你的到來!

祝福你和媽媽母子平安! 順利生產!
你的阿嬤





1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阿嬤 真得是先知
爸爸真的是太擔心了啦
醫生叔叔明明就說預產期是9/11
阿爸還那麼擔心 真好笑
不過 小健仔真的幸運 有個好爸爸

閎閎哥哥說阿嬤是"棘"龍
不過吉龍也很好 很吉利嘛

小健仔 很幸福 有那麼可愛的阿公阿嬤照顧他
這可是閎閎哥哥超級羨慕的呢
生在我們家的孩子一定都是永遠笑咪咪惹人疼的孩子
小健仔 要健康長大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