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

感恩的孩子

惡霸龍<閎閎>是一個很感性很敏感的小孩,每當媽媽餵他吃飯時,他會說:媽咪,謝謝你!
媽媽換一條床單時,他會說:好漂亮喔,好感動喔,媽咪,謝謝你!

我教他玩電腦的遊戲,有投籃,有找小豬,防貓咪跑掉的,跟打保齡球,當保齡球全倒時,他會高興到從椅子上跳下來,躺在木板上滾一圈,然後很感恩的對我說:蕀龍<我的外號>,謝謝你!
每當他對我說謝謝你時,我都好感動,為甚麼這個3歲孩童這麼感性,這麼知恩,而我的一生當中,我曾經跟幾個人真正發自內心說:謝謝你!

我曾經跟我爸爸說過謝謝你嗎?好像沒有.........
我曾經跟我媽媽說過謝謝你嗎?好像沒有.........
我也好像沒有跟兄弟姐妹說過謝謝你..............
我只有跟朋友說過謝謝你,因為有你們.........

是我們理所當然接受親人的好,也理所當然忘了該要感謝.........
我們懂得對朋友感恩,對親人卻不知如何啟齒,總覺得何必如此矯情.......

謝謝你,惡霸龍,是你教會阿嬤,該說還是要即時表達,因為被感謝的心情是愉快的!
我躲在你的羽翼之下,你為我遮風擋雨,謝謝你!

1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他真的很棒
很會說謝謝你
不過也會逼著你跟他說"不客氣"
他還很會說"對不起"
你還在生氣也不行 因為他會逼著你說"你要說沒關係啊"

孩子就是這麼可愛 知道你說"沒關係"就是原諒他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