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甘願

那晚,我們並肩坐在沙發看電視,我吃著紅麴餅乾,你要把過年剩下的幾杯水果酒殺青,突然;你轉頭對著我,說:寶貝,你告訴我,你的真心話!

這突如其來如的問話,著實把我嚇到,心想;我瞞你什麼啦?我一臉狐疑的望著你~~

你說:如果我真的辭職,你會不會覺得可惜?

哇!原來是這檔事?終於要面對了,只是我還沒準備好要如何回答你的問題,我只好用手指著嘴巴,示意等餅乾吞下去再說,因為戴著假牙真的不方便,其實我只是想利用短短的幾秒鐘思考怎樣回答才是最中肯的答案。

當我喝完一口茶,回頭看著你,望著你期盼的眼神【那雙在年輕時,單純、清澈、深情的令人著迷的大眼睛,現在仍是充滿魅力】,唉~怎麼回答是好?

我思索著~說:以現在這麼不景氣又很難找工作的年代,其實這份薪水真的很迷人,何況對我們現階段幫助也很大,只是~如果它帶給你的壓力很大,加上年老體衰,力不從心,導致你工作的很不快樂,我寧願你辭職不幹,我要你健健康康的跟我共度老年,而不是為了多賺幾年,搞到身體壞了,則得不償失後悔莫及!

生活要如何過?看個人的安排,人老了,吃不了多少,用也用不多,該給孩子承擔的就放手,兩老逍逍遙遙的,想到處走走也行,想含飴弄孫也可,視力差就坐公車、捷運、高鐵,身為現代人真的很幸福,有那麼多種選擇,不必樣樣自己來,想開車也可,有我跟你輪流開,你還有什麼放不開的?

你笑了!很燦爛的笑<從你的眼神透露出來>,你說:我終於甘願了!

這次我會好好的安排我的退休生活,4年前我沒準備好,現在我已經調適好了加上前幾年退休在家的經驗,我知道要怎麼過我真正要的生活。

說完~你繼續喝完那杯荔枝酒,我知道;你早就找到答案了,只不過借我的嘴完成你的心願罷了!

男人ㄚ~要你放下你的工作,離開你的職場,如同要你的命?是不安全感作祟?還是覺得無用?權力喪失?

昨晚~民視新聞台播放施振榮的一生,有一幕是施振榮陪6個孫女及老婆玩wii,沒有身段的問題,沒有總裁的威風,在孫女的眼中,他也只是一位和藹可親的爺爺。

日昃之離,本應鼓缶而歌,別老是嗟嘆,什麼年紀做什麼事,恰如其分就對了!

老公~無論你在職場上的位置,或是退下來那個沒沒無聞的老人,你永遠是我們家最最可愛的人!平常孩子們喜歡開你玩笑<反而不敢拿我開刀>可見你的親和力夠,我慶幸此生有你相陪,你的個性好弭補我的急躁,感謝你對我的寬容、愛護、不離不棄、尤其最近~我毀容般的臉,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,你卻口口聲聲的喊:水某~水某~讓我都以為真的很〝水〞不自覺得飄飄然~~

說這麼多好聽的話,其實只有一個目的;別忘了,你說過:

要再帶我環島一周~如同84年那一個夏天

2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活著開心最重要
想做甚麼就做吧

老爸多厲害啊
別人是被裁員
我爸是把那公司裁掉
佩服佩服
在這不景氣中 逆勢作法

來吧 來陪臭小子上學吧

幽人 提到...

看到妳留言,就知道你比較有空閒一點了。會的,最期待去看我們閎閎了,只是怕老師說;閎閎有ㄚ嬤會太依賴啊!真是左右為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