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

重整

十年前做的牙齒,現在已經斷裂【可怕的事情終究來臨】,經過3個月的沉思,決定重新整修。
沉思是因為害怕,從小到大到老,牙痛帶來的恐懼,以嚴然成了惡夢,常在夢中驚見它的掉落。
十年前那位牙醫把我的牙齒做成往內凹的嘴型【我也不知,當時他是居於什麼因素】,剛開始很不習慣,卻也無所謂就接受了。
現在這位醫師想要把它復原,我的心裡卻擔憂會不會又轉型成暴牙,這幾天試戴假牙套,自己很不適應,好似〝七先生〞翻版,每天吵著老公看我的臉,是否有不對勁的地方?老公還煞有其事的拿起相機,左一張右一張,正面也一張的照起像來,只為了安慰我?還是怕被我煩呢?

十年來一直靠單邊咀嚼食物,臉頰已成歪斜狀態,現在老了反而害怕,自己要求做一個活動的假牙,並且努力期許自己要戴,為了平衡,為了健康,為了美觀,我必須要習慣口中的異物,和它和平相處。
人哪!是慣性動物,有代替品容易有依賴性,也就忽視了應該建立的好習慣。
既然決定重整,從2月初開始龐大的工程,從破懷到重建,估計一個月,剛好3月初開學應該就可完工。
只是這個月才過19天,我已受盡折磨,麻醉藥退得比別人慢<常咬到嘴唇>,醫生的敲敲打打,想起來就毛骨悚然,不想再回憶以免二度傷害,僅針對一個愛吃的人而言,真是可憐之極!
每天只喝健康食品,偶爾煮稀飯配豆腐,還好想到台南的無刺虱目魚,馬上訂購20片,是我最佳享受了。
講話不輪轉,結巴加咬舌,不小心上下牙齒相撞,其痛無比,常以為是否淺意識中的自己想不開乾脆自我了斷算了!不要以為我危言聳聽,沒經歷過的人不知其苦ㄚ!整天不出門<你敢頂著七先生的暴牙在街上亂逛?>我想活著還有何意義?
電視看膩了【還是要開著~有聲音陪你】書看煩了,自己的臉看厭了,不知還有沒有什麼可以看的?

幸好~三不五時有朋友造訪,有女兒買個綿綿的小蛋糕慰問一下,還有部落格可以抒發情緒,對了~還有樓下的服飾店【因為太熟了,不怕她笑】可以打發時間順便促進經濟【已經是單一特價,所以,別說我姓拜,名佳女】 ,否則~真不知我的人生怎麼變得如此淒慘?
哈哈~~
寫到這裡,自己就覺得好笑,忽然有一股啼笑皆非的感覺,原來我還是很精采的在生活啊!
而~
剛剛自己還沉溺在很悲慘的情境裡?是部落格的功效吧?我把心情做了整理,就這樣看到自己的幸福?原來~我並不可憐,只是暫時無法吃到愛吃的東西罷了!

趁機會高興一下~瘦了2公斤,雖然以後還是會胖回來,至少先享瘦一下,因為我已經開始為慶祝完工,做好美食計畫,好好給它吃個夠,有人要報名參加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