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

什麼都有

年初四本來要去三峽過夜,早上〝珊姍〞來電,媽你們今天要去哪裡?我帶你們去玩。
她剛換一台新車,我想也好,最近老公一直告誡我不要拒絕孩子,孩子要給我們的不管物資、金錢、心意通通接受。我受教了!
轉身跟老伴說:那我們就不要過夜,今天純出遊好了。

下午2點出發,走北二高下鶯歌轉台北大學<這是我們習慣的路線>今天卻塞在消防隊前,因為客家文物館在展覽,把整條路擠得水洩不通 ,老爸說;等一下把車子停在北大社區再坐916公車到老街會比較快又不用找停車位,我們每個人都不敢有意見,因為形勢的確如此!

祖師爺初六生日,所以這幾天已經是人潮洶湧了,整個清水祖師廟滿滿的信徒,老街更是人擠人,我問女兒女婿要不要進去走?他們沒意見,想想也難得跟他們在過年期間來湊熱鬧,就進去吧!誰怕誰!

從第一家試吃到最後一家,我的牙籤沒離手,嘴巴沒停過,女兒很配合老媽的腳步,兩人吃得不亦樂乎,女婿直誇這裡比九份好,店家沒有賣重複的,而且遇到有賣茶葉的,我一定坐下來喝它幾杯,解了渴,又促進經濟繁榮,何樂而不為?
女婿因為接到朋友來電約在台北見面,女兒提議請我們看電影、吃晚餐,所以直奔台北微風廣場,是我孤落寡聞?還是當〝宅老〞慣了?連市民大道的停車都排隊等20分,真是的,挑戰我的極限,生活在都會區的人真辛苦!

女兒帶我們走進一家店叫;十二燒,跟我們說這是他們常來的地方,要我們也嚐試看看,叮嚀我不要在意價錢,就當作嚐新,吃不飽沒關係,等會兒再吃點心,我想她把老媽當老骨董啦!我從不為吃心疼過,何況不用我出錢,何來在意?當然又吃又喝的添飽肚子再說囉。

買9點多的電影票,老公有點猶豫太晚,是我一直慫恿珊說好的,我是最適合夜生活的人,好不容易逮到機會,怎可讓它溜走?
【沒問題先生】真的要推薦給各位,人要懂得改變,如同今年最夯的那句話~牛轉乾坤~轉、知轉才有機會,正面思考才有好運,這是一部好電影。

回家時順便接女婿,在回程中珊說她最喜歡跟父母一起吃飯逛街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,我們談到他們的新車及一些有關的經濟觀,女兒忽然冒出一句;媽媽你最富有!什麼都有!
有什麼?我問
有兒有女<>、
孩子的都是你的<的確!他們都很孝順>
要開車,任你要開哪個孩子的<還包含舅舅的>,
不想開就叫孩子帶<有道理>
你投資3個孩子就擁有一切,你什麼都有。
我一時之間,恍然大悟~原來 ~ 我什麼都有

記得年前幾天,我脫口開玩笑說,她最不孝,害她難過得要命,我還傳簡訊一直跟她對不起!
今天我背著的~是她買的漂亮皮包,裡面也全是她送給我的東西,忽然間覺得自己很過分,我要什麼只要說一聲,她就給我什麼,我怎會這麼不滿足?我到底在挑剔什麼?我馬上跟她再道抱歉,老公一直笑我,講話老是會凸捶,還提醒我以後要經過大腦再說,別先傷了人心再彌補 已來不及啦!

1 則留言:

水蓮阿媽 提到...

妳真的幸福.一家的健康.兒女.錢財.思考.開郎的一家人.隨遇.隨興.隨視.適境.適意.適心.一草一木都是美.偶爾駐足.低頭一點露水.亮晶晶.也是極美。
看法的角度.不但是自己的感覺.也影響身邊的人.擁有幸福.是自己去體會。
我常勸自怨自哀的人.有人比你更窮.更痛.更苦.更醜.今天我們比陳前總統好太多.不用遭受批判坐牢.比現任馬總統也好太多.不用奔波勞苦勞心.沒有私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