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

失落

年初五中午在洗碗時,我忽然很感傷,我跟老公說;我沒有娘家啦!我好久沒有過年回娘家了!身為女人這是多麼感傷的話。
自從爸爸和阿母相續過往之後,就再也沒有人叫我回家過,每年過年兩個女兒回來又回去後,我常有一股心酸,我也好想回家,只是我的媽媽在哪裡?!

以前回娘家,會先打電話給我最好的手帕交,告知我回來了!
隔天一早在睡夢中,就會聽到她在我家樓下客廳和我爸、媽、阿姨聊天等我起床,買熱呼呼的碗粿當我的早餐,晚上她下班做好家事,我們會相約到外面喝咖啡,總有聊不完的是非與童年往事,讓我又回到青澀的年代。
如今~人事已非,父母走了,她也忍心拋開3個女兒和先生永遠離我們而去,雖然;病魔纏身多年,她一向勇敢,在孩子小的時候怕無人照顧,為母則強,以無比的毅力,一而再的與癌症周旋,等孩子大了,老大上班了,老二老三都上大學了,或許已無後顧之憂啦,她竟撒手長辭。
每一次我回家,車下嘉義交流道,心中就想起她,頭會不由自主向通往她家的小路觀望,期待她的出現,然後一股悵惘的情緒湧上心頭,我的好友~妳到底在哪裡?

現在我竟然害怕回家,因為再也看不到心愛的父母、聯絡不到好朋友,只有孤單與陌生迎接這個曾經在此地出生長大的遊子。
說陌生;還有另一個因素,我們兄弟姊妹從小到大住過幾十年的房子,是我們的精神堡壘也曾經是本村的地標,父親遺言留給最小的兩個弟弟,弟媳將它租給別人做生意。
一下子~你還真的無法適應,你是沒權力進妳的家門,只能望門興嘆的份了!你開始懷疑,你家在哪裡?

才短短幾年~我失落了什麼?
一個女人最重要的~後盾、根、傾訴的對象<那個比你自己還要了解你自己的人,曾誇口要幫妳寫回憶錄的人>
才短短幾年~我在娘家剩下什麼?
無盡的相思、孤獨、想念、想念、想念~~~
好想大聲的吶喊~我想回娘家~因為我想你們,可是你們到底在哪裡阿?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