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

處處有溫情

前天早上要去上課,因為時間還早我搭公車<人不多又有位子>所以沒有轉換捷運就直接坐到台火車站。
在博愛路,上來一位盲者,由一位小姐牽他上車,告訴他這是後門才下車,我不知道他們的關係?
是朋友?還是好心的路人?

車上每個人開始關注著他!一位太太馬上起身帶他入博愛座,前面一位伯伯開口問他:你要到哪裡?
開朗的聲音回答:長庚醫院! 此時大家都知道 他要坐到長庚醫院! 一陣沈默....我想如果不是要下車了,應該就可以帶他去長庚了! 很快的~車已到台北火車站,一位白髮老伯走到前門要下車回頭跟司機先生說:車上有一位盲胞要到長庚醫院,請你到站時叫他!【哇塞! 好感動喔!好細心喔!

司機先生回頭向全車的人說:到時候提醒我,我怕會忘記了!

我走下車~帶著滿滿的感動,抬頭望天天好藍,我的眼睛有點濕潤,心情卻很好,誰說台北人沒有人情味?一句話、一個小動作、就可以幫助人也可以引起共鳴,我想在車上的這些陌生人當時應該是心思ㄧ致吧!

1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台灣處處有溫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