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自我的期許

今天臭小子的阿姨問我: <晦而明>是甚麼意思?幽人又是何意?

晦即不明,晦而明有裝糊塗,韜光養晦以明皙保身之意。人的苦惱來自自己的內心,如果能讓心安頓一切煩惱既消,人年紀越長凡事越了然於心,只是有必要裝糊塗吧了,為的是和諧,少一份爭執就多一份歡喜! 再來也是警惕自己不要變成禍源一魔頭<此句由明夷卦而來,人人避之唯恐不及,我以此為戒>
【按】晉:自昭明德<嚴以待己> 明夷:用晦而明<寬以待人>

幽人指的是:坦坦蕩蕩,堅定不移,不受外界浮華的引誘而亂之人!哈~~哈~這是我的罩門,所以又是另一個自我的期許!

對啦!有一天我或許有了更深的體悟後,又改名了,您也可以幫我取個好聽的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