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

別逞強

母親節到了!想假藉名目與好友相聚,因為大家實在難得有時間碰面,好了!想到就去做吧!

首先敲定日期,從最忙的人開始詢問,終於決定5月9日。再來是地點,想要有別於以往只在室內聊天吃飯!
例如:泡溫泉啦,爬山,郊遊,龍都吃烤鴨等等.....後來靈機一動5月不就是桐花正開嗎?何不上『承天禪寺』賞花去!好啦!想借助大眾交通工具,不想浪費資源開好幾部車,也做一點環保吧!既然主意打定就先去探路測量時間和路線,邀了弟弟和他女朋友跟我老伴共四人於昨天星期五中午12點在永寧捷運2號出口集合,買了幾個御飯糰及涼麵,瀟瀟灑灑出發了!

從承天路經過工業區來到桐花步道,接著就是一段生態園區,全是木板路走起來蠻舒服的,找了一個涼亭吃午餐休息一下吧!反正不趕時間,現在甚麼沒有,時間最多, 2個御飯糰對我老公是不夠的,他發現旁邊山腳下有好多攤販,跑去買了四條玉米及一包花生,吃完繼續走吧!

開始爬坡了,昨天氣溫較高不像前天那樣涼爽,我是一動就流汗的人,昨天是入春以來流最多汗的,我想如果到了5月天不就更熱了,心裡馬上取消來此郊遊的念頭! 到了承天禪寺更堅定我的看法! 畢竟這是修行的地方豈容我們這群女人在此嘰哩瓜啦,太不尊重!而且汗流浹背優雅不起來,不是我們的格調啦!放棄此路線了!今天就純爬山吧!

在禪寺休息後往『善息寺』走,天呀!全是階梯,好吧!輸人不輸陣,衝ㄚ !到半途我已經快沒氣了,此時傳來美妙的歌聲<現代人無論到哪裡都有卡拉ok>很好奇是怎樣的女子竟然唱得如此優美?近身一看,和你我一般~~~
一群中年女人的聚會,平凡卻快樂!

走到善息寺,我想今天運動量夠了,但是我也很清楚我那老公是不會就此罷休的!所以故意詢問我弟弟要不要回家?我想借他有痛風之疾不要太勞累!誰知道他是故意跟我做對還是為了附和他姊夫?居然說:都已經出來了而且時間還早,繼續吧!我一張嘴抵不過3張嘴,算了!自求多福啦!再往火焰山,天上山走,一路階梯上上下下的,我有點擔心我弟回家後會不會腳痛?一直在找路邊有沒有合適的,人家丟掉的樹枝,所以無心欣賞一路風光,加上太陽不算小,對我這個見光死的人是一項大考驗,還好到了山下買了一顆鳳梨<好甜~時令水果>算是慰勞吧!

回到家覺得好累好累!不要笑我;睡覺前我的臀部貼了2塊貼利康,膝蓋各有一塊藥膏,無法躺著睡必須趴著,這是從來不會發生的事,難道我變脆弱了?老了?還是舊傷未癒?嗚~嗚~

其實終究原因:我已經到了返老還童的階段,像小孩子心裡不高興反映在身體上,不想在大太陽底下爬那麼久的山,又不想違背眾人心意做一個掃興之人,卻又無法像往常快速釋放,如常自在! 是能量不夠?還是開始懂得愛自己?叫我以後不要太勉強啦?

1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對啦...別逞強...
勇敢說出來吧....
要不要我買貼布寄給你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