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我愛老朋友

人老越發孤僻,不願意花時間結交新朋友,

習慣老朋友最主要大概是不會因措詞不當而引發不必要的誤解。

別小看這麼一點點的問題,人老不想花很多力氣在解釋上,包括家人在內。

老朋友縱然你不解釋,他也願意包容,有時是他早就忘記你曾經說過哪句話!

等他想起要問你時,不是你想不起就是他又忘了剛剛要問你甚麼?

所以老朋友真的是可愛,記得有一次~~

我邀了幾位好友去渡假,因為太興奮大家七嘴八舌的機哩瓜拉講個沒停,

沒人聽得進去我這個臨時導遊的交代,明天6點起床~~

我講了幾次,然後有人不時的又問了幾次,最後就寢時,又有人問幾點起床?

其中一位就笑著跟我說:當導遊真的很辛苦,我算算你總共說過11次,

還是有人忘記幾點起床,真的辛苦!



隔天回家的車上,我們在聊天,這位朋友忽然憂心的問我:

昨天你是不是忘記你說過的話呢,不然你怎麼會說11次呢?

我忽然不知如何回答~~~不自覺就大笑,其實想想真是該擔心呢!

幸好這位朋友太了解我ㄧ向不顛不蓋<不夠正經>,所以寬容以待!
§
§
§
§
如果你想起要問我~他是誰?其實我也忘了~~~是哪一位啊?

但願你也忘了我說過這段話!

啊啊~~你剛剛問我甚麼話來著?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