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62生日

感謝各位親戚好友的祝福,因為兒子的留言,意外收到許多的祝福!

今天是我農曆的生日820<爸爸愛你>,其實我超愛我的農曆跟國曆生日的意涵

10月8號108<一定發>!

我在想我媽生我的時候鐵定我爸是不在身邊的,我媽怕我耿耿於懷,

用<爸爸愛你>來安慰我。

媽媽幫我取名<寶貴>,因為她說我是她的寶貝!

國小老師沒打過我,初中沒交作文,國文老師說:你叫寶貝?好,下次記得交~~

小時候媽媽第一次伸手打我,手還沒到我已昏倒在地,從此沒敢打我!

長大後,第一次欣賞自己的名字,原來她蘊含著越老越寶貴。

事實上也是人如其名運轉著,感謝阿母的智慧!

感謝老公數十年如一日的呵護,感謝老天賜我美麗、英挺、懂事、孝順的子女!

人生不就是求一個合諧安定的家嗎?雖然沒有帝寶,也有好窄裝得下兩老的家,

足矣~~

每天有不定期與定期的朋友來訪,喝喝茶聊聊天,這樣的老人已無所求~~

一碗白飯一片煎肚是我的最愛,當然還要外加一杯大禹嶺!

飯後躺在長凳各據一方,手拉拉手,眼睛互瞄,故裝曖昧一下~

也只能如此來個小情調,才不會讓生活變調~~

生活難免會有心煩與挫折,有時後靠經驗自復也有隨時光流逝漸漸遠離的~~

總之一句都會過去!

人生如旅途,難免會不自覺就揹起包袱行走,總覺包袱內有我要的萬靈丹!

當走不動了,想起包袱原來才是最大的累贅,要捨卻捨不得~~

易曰:負且乘,致寇至,又誰咎也!

在人生盡頭未到之時,在不了了之之前,希望我能將我的包袱一件一件的解開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