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能力夠嗎?

4年來我的朋友總是會懷疑我的答案

因為他們看到我愛孟廷,講孟廷的一些童言童語很可愛。

可是我卻一直說:不要帶孫子,玩玩就好,含飴弄孫非含飴帶孫。

朋友疑惑我是否心口不一?

我一直不想說,是因為怕孩子們誤會,扭曲我的意思而引起不必要的疙瘩。

我覺得每個人的體能性向與過往不同,不是我喜歡就認為你也會喜歡。

我體質敏感,不易入睡,孩子在身邊,我沒有一時一刻睡得著。

我的母親從不跟我ㄧ起睡同張床,因為她說我會害她睡不著。

我年輕時帶5個孩子跟兩個黏瘩瘩的公公婆婆,其實體力心力已耗盡。

最重要的事也是我最擔心的事,我怕我教育不好!!

人說胎教是本質,3歲看老是習氣,以前不懂也因家事太多懵懵懂懂的,

孩子就大了。

現在孫子 跟自己孩子畢竟不同,時代又超進步的,我的擔憂就來了!

我不是優雅講話慢慢來的阿嬤,我是愛跟孩子耍嘴皮鬥嘴的阿嬤,

我深怕我的孫子跟我久了亂了章法。

現在的孟廷正直5歲拉去臺<台語>的年紀,他人生第一次的叛逆期,

一直讓爸爸媽媽傷透腦筋,我都覺得我教育不好!

可是阿嬤跟媽媽就是不同,阿嬤只會疼阿孫,阿孫總是看風向,

以前我總覺得婆婆太寵珊珊,每次我教育女兒,她總以要離家威脅我來護航。

真正讓我擔心的是~我並不認為我具備可以好好的教好孫子 的能力!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