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

以鼎卦看後宮甄嬛傳

甄環傳後宮打得如火如荼,無非為了皇帝一人,爭寵為了能生龍子以鞏固地位。

生了龍子期望自己的孩子能登基將來好當上皇太后,於是上至皇后,貴妃、嬪妾、下至答應,

無所不用其極,勾心鬥角,笨的明著來,精的借刀殺人,智者瞞天過海機關算盡,

好一齣最毒婦人心呐!

易經<鼎卦>將朝廷上總總形態顯現無疑,鼎卦金玉滿堂,富麗堂皇,如朝廷之象。

如富貴人家之象。資源豐富,大家爭著搶,加上上位者生了嚴重的富貴病,

被權勢,金錢,美色所迷,愛聽好聽的話,親小人,遠君子,以致出現敗家子 的九四:鼎折足,

覆公餗,其形渥,凶。<將公家的資源,前朝留下來的資產全打翻了,形狀渥齪>

懷才不遇的九三:鼎耳革,其形塞,稚膏不食,方雨虧悔,終吉。<連上等的野雞肉都乏人問津>

以及失勢,失寵的九二:鼎有實,我仇有疾,不我能即,吉。<我那位怨偶生病了,不來我這裡

了,都到九四的房裡啦!>

初六:鼎顛趾,利出否,得妾以其子,無咎。此爻是關鍵所在!!

曾國籓說:做大事業要培養接班人為第一要素!

鼎卦由革卦而來,革命成功,建立新的王朝,以培養未來領導人為第一要件,

緊接著才有下一卦~震卦~長子繼承江山!

所以一出手就要好好的得子 ,英雄不怕出生低,不管嫡系、庶出,只要是好的人才,

就有出頭的一天,現階段是人人有機會,各各沒保握。

古時候醫藥不發達,小孩未必養得活,尤其後宮女人為了爭寵心機重,被毒死的皇子不記其數,

為以防萬一,不僅後宮佳麗無數,連富貴的百姓人家也廣納妻妾,生孩子是多多益善<上五爻

大有卦>,從中挑選好的接班人,不管是大老婆生的或小老婆生的,母以子為貴,所以每個

女人費盡心機,引發一連串的鬥爭,也讓兄弟之間失去友愛,你爭我奪,看在老爸的眼裡真是心

酸,而禍起蕭牆何嘗不是因你一人而起!!!

鼎卦初至四為姤卦,真是符合以上所言呀!

姤: 女壯,勿用取女。<姤~女后,姤也是外遇的卦>

別小看這位瘦弱的女人,她低調到讓你毫無警覺,不知防備,剛開始都不求名,不求利,

然後慢慢的侵蝕你,等你有所感時,她已爬到你的頭上!

姤卦清清楚楚告訴你要有危機意識,知幾杜微,履霜堅冰至!

姤卦是典型的危機處理概念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