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心罣礙

下午要去上課,坐在公車上行經竹林路上,遇到紅燈車停在路口,

看到一幕非常平常的景象,可是我卻忐忑不安。

在騎樓有一位小女嬰,含著奶嘴,手指著外頭來來回回的好像在跟大人說話,

我卻看不到有大人在身邊。

當車再度啟動後,我看到轉角有一位外傭坐在椅子上,旁邊有一台嬰兒推車,

外傭低頭很專心的玩手機傳簡訊,小女嬰走到她旁邊用手指著外頭試圖跟她說話,

她欠一下身,又轉過頭背對著外面更專於她的手機,無視於小女嬰的存在,

小女嬰只好獨自站在騎樓,左顧右盼,我的車子越來越遠,我看不到了。

但是我的心忐忑不安,如果在霎那間孩子走到馬路上?如果霎那間有人抱走小孩?

我好替那家父母擔憂,好替那位小女嬰掛心,看來不到2歲的小孩,以為外傭推車出去走走,

怎知是放在騎樓任其遊蕩,自己卻當低頭族。

想起去年冬天有一個 晚上去公園散步,天氣寒冷,卻見一位老人家,不知是老先生還是老婆婆,

坐在輪椅上,全身連頭包緊緊的在睡覺,旁邊椅上有一位女外勞,心想~這麼冷為何不在家睡覺?

是兒子媳婦不想見?叫外勞推出來嗎?還是???

當我跟老公繞一圈公園回來時,只見外勞旁邊多了一位男士,兩人卿卿我我摟摟抱抱,

我們終於明白~~外勞假藉推老人家散步之由,行約會之實。

可是這麼冷又這麼晚,家人怎會讓她出來?

再度聯想,或許家人不住在一起,只請外傭照顧老人而已!

唉~社會結構的轉變,年輕人無法兼顧老小,請外傭已是最好的抉擇,卻也是最可怕的選擇!

無奈之下,只能自求多福乎?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