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同儕的力量

這學期在一遍嘻嘻哈哈無預警之下提早結束,把未完的課程留待下一期一起完成。


第一次將兩班合成壹班,本來有點擔心性質不同,沒想到反而輕鬆!


以往每上完星期二的課,回家路上,我總是充滿愧疚感,心中暗自發誓不可在這樣下去,力圖振作,卻敵不過七嘴八舌滔滔不絕快樂如麻雀班的小學生,因為一個禮拜沒見有太多要講的情結,真的不忍打斷反而加入戰場,同學還安慰我,沒關係,我們多的是時間,就像來傾聽和治療的心理醫師,經過2、3個鐘頭唇槍舌戰過後,坐上捷運懊惱、愧疚充滿整個心情,我真的不是一個盡職的老師!


隔天站上週三講堂,我還延續著昨天的散漫,卻一遍肅靜等待你的功力發揮,整個熱力馬上啟動,整裝以備,只有站在台上可以很清楚看到,有幾位同學很認真,大多數迷茫不甚了解的,少數“我是來等待下課的聚會”!我的心必須調整~水清無魚,至察無徒。心中卻清楚~原來我不是一個好老師!


這一期來個大團圓,乾脆一起上,週二的活潑帶動週三,週三的肅靜影響週二的學習,就這樣一切走入正軌,該問的有人問、不懂的變懂了,輸人不輸陣的心活躍了,大多數的臉忽然都認真起來,教起來得心應手,恨不得通通都傾授給你,深怕遺落,這就是上下互動最好的應證!

原來同儕的力量勝過台上一個人的努力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