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甜言蜜語

晚上跟姑姑媽咪吃完飯,孟廷對著姑姑媽咪說:走!回阿嬤的家。姑姑說,不行,我要回去了。孟廷生氣的說:去阿嬤家啦!!!

回家時~在樓下遇到孟廷爸爸、媽媽跟洋洋要去吃飯,孟廷一副遇到老朋友的姿態:哈囉,jacky,你好!我要回去了,再見!

到了樓上,我跟阿公在聊天,談到洋洋坐在娃娃車跟機車的排氣管一樣高度,其實空氣是很髒的,對生病的洋洋不好,因為我的音調有點高,孟廷轉身坐上和室小桌上面對餐桌的我,很溫柔的像一個小大人一般的口吻:阿嬤你不要一直在生氣嘛,我會很擔心你的!

我的媽呀~~~教訓的對,原來聲音高對他來說,就是生氣的象徵!
原來阿嬤生氣,他是會擔心的,可見孟廷是在意ㄚ嬤的ㄌ?

可是到了洗澡時,他就不乖了!不起來、不穿衣服、不聽話,我氣到不要當他阿嬤,只當閎閎跟洋洋的阿嬤,所以當爸爸上來喝咖啡吃蛋糕時,他對著我說:謝謝柯小姐!

晚上總是到1、2點還不睡,想盡辦法折騰阿嬤,要阿嬤背著他滿屋跑,然後阿公在後面追,真是應了一句<使俾差奴過一生的>的名言,然後刷了牙再說要喝牛奶再刷牙,但是他會說:爸爸賺錢很辛苦,我要把牛奶喝光光,阿公泡牛奶,謝謝阿公謝謝阿嬤!
我問他要不要謝謝孟廷把牛奶喝光光?他說:不用謝啦!

他最擅長自編即興舞蹈,也會自己編歌,今晚他編了一曲:
叭叭~叭   我是白色小汽車   邊開邊唱歌
叭叭~叭  我是白色小ㄇㄚ ㄑㄩˋ   最愛白色的東ˊ西   

以前以為閎閎出一張嘴,沒想到孟廷的嘴比哥哥厲害,不知道以後洋洋會不會更高一層呢?
唉~這是2歲7個月的孩子 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