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認親

一趟澎湖行,意外的找到阿母的娘家人,感謝導遊~莊志強~的努力幫忙,今天我和增華終於見到五舅媽,也知道除了她還有六舅在台北養病,跟兩位阿姨尚在澎湖。


相約下午到三芝去了尋親之旅,順便繞了北海一圈,晚上就到陽明山~青菜園用餐,在回程的路上,孟廷說今天很好玩,還問舅公~今天玩得好嗎?姨嬤~你有沒有覺得很好玩?阿公~你玩得開心嗎?阿嬤~有沒有很快樂?最後還加了一句:孟廷很快樂呢!我們以他的問法一一回答,很好玩,很開心阿,很快樂阿,很幸福ㄋㄟ!


只是每個人都很驚訝?一個小孩兒怎麼會因為他感到快樂而想當然別人也會感到開心才對,所以一一的詢問大家,你也太過懂事了吧!孟廷~你真的太可愛了!我想舅公已經被你迷得團團轉了,看得出來舅公好愛好愛你ㄋㄟ!


整條路上你可以自編自唱,惹得我們笑死了,一到草地或有空地的地方,你就不由自主的跳起劈腿舞來,你還告訴舅公;阿嬤沒有生氣,只是很煩,因為小姐很笨,惹得舅公哈哈大笑。


昨天為了要跟中華電信改時間來換數計機,服務小姐問了又問,總共問了4 次還要確定,我趕時間要出門,真的又急又氣,孟廷問我:阿嬤你在生氣?我說:沒有!只是很煩,怎麼有這麼笨的人!所以他就跟舅公說了這麼一段,看來都不能在他面前罵人了!

昨晚為了今天認親,我把結婚照拿出來先比對一下五舅媽是怎麼個樣子,孟廷看到我跟阿公的結婚照片,我指著年輕的自己問他:這是誰?他遲疑了一下說:阿嬤吧?我又指阿公:他看了又看,說我不知道ㄋㄟ?看來阿公你真的老很多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