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回想起

兩個孫子相續發燒,讓我想起自己孩子小時候身體不適時的影像。

望萍就像現在洋洋的年紀,發燒後咳嗽一直不好,婆婆由西醫改成看中醫,中醫師為了展現他的功力。每2小時ㄔㄧ次中藥,而且要量不少,就這樣萍總是趴在磨石地板才肯睡,一離開就醒就哭,可是那是寒冬ㄋㄟ,連續幾天就看她不斷的爬樓梯,在戶外就睡,一進屋就醒,整個晚上,阿公在客廳燒香拜拜,鄰居來家裡陪伴,我抱著萍不斷的流淚,中醫師跟婆婆ㄧ再保證要繼續吃,就這樣折騰幾天。

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我偷偷把藥丟了,隔天我們母女相擁躺在沙發足足睡了一天,再隔天萍的嘴巴全部起泡泡,才知體內有多熱多難受阿?抱到牙醫師哪兒擦個滿嘴的青藥,終於好了,現在想起多可怕呀,那是體內發出來的,豈止是嘴巴而已,或許就是現在所謂的腸病毒ㄋㄟ?
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娃兒變成一個大頭娃,還好命撿回來了,鄰居長輩看到她瘦成那樣,都笑我<打死女兒趕後胎>還好不是在大陸,否則還真的是ㄌㄝ!

老公一個人的薪水要養一家七口,還要補習費,每到月底是我最害怕的時刻,偏偏最怕也是最容易來臨的,幾乎百試不厭,好像成了一種定律,老師總是在這個時後來電:主健又肚子痛了!

翻箱倒櫃還是沒錢,不是殺豬公就是跟公公借,就這樣一年過一年,孩子終於長大了!終於長大了!現在想想;還真不容易ㄋㄟ!

3 則留言:

提到...

都沒照像 不然我可以去申請受虐兒了
哈哈哈....
也沒有照爸一直在睡覺的照片
看他小時候多不愛我

所以爸是不愛我 不是主健啦

幽人 提到...

有一張照片可以為證,還好瘦了,不然現在應該跟主健差不多吧?你要嗎?

小時候爸爸不懂甚麼叫做愛
所以現在一直在彌補妳們,妳不覺得嗎?
妳們的老爸爸,比主健的爸爸可愛又可親ㄋㄟ!

提到...

我是開玩笑的啦
故意說給主健聽的
免的他老是說別人不愛他

你們對我的我都知道啦....
有爸媽真好

可是下禮拜你們來
我好像沒看到幾眼耶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