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

孟廷專輯

孟廷2歲時就會說出各種車子的名字,家裡的人開甚麼車他都記得。



他最喜歡舅公的馬自達,也最喜歡去舅公家,因為舅婆最寵他。



從小對音樂及舞蹈有敏感度。



最近老是學電視上一些廣告詞:0800-092-控舅公〈用台語說的〉沈佳芬<省加分>、爸爸是李大仁,他叫程又青,也最會唱那首歌,最常說的話:莫名奇妙! 我好累喔,累死我了.......諸如此類的話。



牛奶沒喝完,會自言自語說:爸爸賺錢好辛苦,買奶粉給我喝,我不可以浪費,然後就喝完了!



今天阿公要帶他去買午餐,他居然說:我不要出去,我在家陪阿嬤就好了!



我有習慣在出門時問阿公三件事:鑰匙帶了沒?手機?錢?然後我就可以兩手空空的輕鬆出門。



有一天阿公幫孟廷穿鞋子要出門,忽然聽到孟廷說:帶鑰匙、手機、錢。



哈哈~嚇死阿公,笑死ㄚ嬤啦!



孟廷最大優點就是好頭嘴,每到樓下必叫管理員阿伯,還特地轉到機車行叫一聲阿伯、叔叔才會離開。



他最怕剪頭髮,尤其井上的信哥,看到他好像看到鬼,一定大哭,害信哥很內疚,是出生一個月的理髮讓他如此深刻的痛恨嗎?他百思不解?常說這是他的敗筆,所以到現在都是ㄚ嬤一哄再哄之下偷偷完成的家庭理髮。


有一天晚上我聽到這樣的對話,嚇死啦!


ㄚ公坐在客廳,孟廷在房間玩阿嬤的行李箱


ㄚ公:孟廷在哪裡ㄚ?


孟廷:甚麼事ㄚ?我在忙。


ㄚ公:忙甚麼?


孟廷:整理行李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