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

這是成長的年

過了這個年,孟廷一下子長大了。


除夕及初一,因為閎閎哥哥回來一起玩玩具,他總覺得這是我的玩具,還不懂得要分享,所以那幾天他哭得最多,也把形象搞砸了。


過了年以後,當一切恢復正常運作,孟廷一下子長大了,既懂事又乖巧。


聽到電話,會拿給阿嬤,有一次我的手機放在包包,包包放在房間,我在客廳根本是聽不到的,只看到他把包包拿給我說:阿嬤電話。


ㄚ公進門,他會拿拖鞋給他,姨嬤過年後,第一次來,他居然說:好久不見,恭喜發財!隔天兩位姨嬤又來了,他直接說:姨嬤回來了!哈哈~原來他對時間的區隔是有概念的。


姨嬤問他:阿嬤叫甚麼名字?他說:柯老師。前陣子 他老爸說,他要打電話給柯老師,我還以為他老爸造假?看來是我誤會了!


姍姍幫我整理照片時,問我是放在相彬的檔案嗎?他隨口就問:是ㄚ公的相彬嗎?害珊珊媽咪嚇一大跳!


前幾天去杏花林賞花,回頭時一直說:去舅公家,我撥電話給舅公。舅公沒接,他又說:找舅婆!我的媽啊~~他知道找不到舅公就找他老婆,真嚇壞我!


下午帶他去〝好事多〞採買,到了好事多,這小子居然認得:卡事刻ㄝ!


媽媽買了一個安全座椅,我怕他不要坐,沒想到他坐得像一個小老闆似的,我就像旁邊侍候的ㄚ環。但是我輕鬆不少,不用再抱著他,也不怕他亂動。


回到家,我直接拿一隻烤雞腿給他,因為第一次讓他用手拿,他不習慣,可是又感覺很稀奇,邊吃邊說:我的手油油的,我的嘴也油油的,我說:沒關係!等一下阿嬤幫你洗,他還是一直很在意他的嘴油油的,因為他的習慣是每吃ㄧ口飯都要擦一次嘴巴,所以還不習慣享受大塊朵頤的樂趣。


從3個月到現在,經過2年多,最近我們兩老感受他可以溝通了,帶起來駕輕就熟,真的長大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