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感受

我的婆婆在晚年時,常跟我訴苦,她的眼睛總是有一層紗蒙著,讓她很不舒服。
當時 因為她患有糖尿病又年紀大,加上眼科不像現在這麼夯,怕開刀有危險。

我常安慰她,你如果視力越來越差,我是妳的柺杖,我可以當妳的眼。
萬一開刀失敗或疼痛讓你受不了怎麼辦?我無法代替你疼痛!
她接受我的說法,安心的倚靠我。

現在我的視力越來越差,我終於明白它讓我不僅不舒服,我的情緒因而受到影響。
我想起我的婆婆,她的難過,她不是沒來由的常常發怒吧?

媽媽:我是不是也犯了只出一張嘴的毛病?而無法感同身受您的痛楚。
現在就由我來親身體驗了!

2 則留言:

提到...

為什麼你配了眼鏡
都沒看到你在戴呢
醫生不是說只有睡覺跟洗澡不帶嗎

請讓他戴習慣吧

幽人 提到...

抱孟廷時,常撞歪了,所以只有在晚上看電視時才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