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

懷念親愛的媽媽

媽媽:
坦白說,我已經好久沒有再夢見您了,只有在年節拜拜時,您的風範才在我和二嫂的言談中出現,我想您應該放開我了?還是我已經放下媳婦的身份了?

親愛的媽媽,說真的能做您的媳婦應該是幸運的,我學了好多好多做人做事的眉眉角角,這是課本上沒教的功課,我一生受用無窮 ,雖然過程很是艱辛,現在想來卻有無限甘甜在心頭。

想起我進您家門,您正是我現在的年齡,可是跟您一比,我汗顏啦!
當時的您充滿活力,說是男人婆<當時用語,現在稱作女強人>其實比男人更男人,您豪邁好客,酒會喝,牌會打,還咬檳榔,騎摩托車,罵人可以連續4小時不累<當然是罵兒子跟媳婦啦>,排解糾紛有一套,黑白道都有朋友,三教九流通通來者不拒,因為您堅信,哪天誰會遇到都不知道,好的交深點,壞的交淺點,這種人生哲學不是人人都做得來!

您做一手好菜,我跟二嫂最怕年節,尤其清明節,連續一個禮拜,要做紅龜,要洗好多的菜,一盤一盤的春捲,我要騎機車分送給您的朋友,直到有一年您罵大嫂沒回來幫忙,大哥頂了一句,我們不吃,要吃買就好了,從此我和二嫂脫離苦海。
只是您的肉捲和肉羹已成絕響,我很懷念呢!其實我都會,就是沒您的體力及努力,當然您有好幫手~媳婦。
而且您可以仗勢罵人,用來發洩勞累。ps:其實罵人很累的
哈哈~這樣說,您鐵定不高興又要生氣了。

我想起哈利那隻狗,每次囂張不進狗屋時,只要聽到您一聲咳嗽,馬上夾著尾巴低頭進狗屋,我常笑您連狗狗都怕您。

您用魔鬼的方式訓練我,您真的不體恤我的年幼<20歲不到>加上嬌生慣養的千金小姐,說真的我很難過,老公又在外地,您又睡在旁邊,每晚只能暗暗流淚,每次洗枕套時只看到淚痕滿滿的枕頭,您知道我怎麼忍過來的嗎?

因為我愛您的兒子,我愛我的父親,我怕我忍不了回娘家,家鄉的人會笑我父親教不出好女兒,我怕我家嫂嫂會頂我母親,所以我忍下來了,但是我真的要跟您道謝,因為您~我不再傲慢,不再任性,說真的,我就好像“胭脂馬遇到關老爺”服服貼貼的,從您及您朋友,那些阿姨身上我學到很多作為媳婦的道理。

也因此我得到她們的讚賞,也得到您的信任跟疼愛,其實我可以理解您對我求好心切,因為您一定要把我教成一個您心中的好媳婦,才可以在另兩個媳婦面前揚眉吐氣,後母難為ㄚ,您常說:後母如果好做,路邊狗屎都好吃!

我在生活上學到好多台灣的俚語,常常一句話,四兩撥千金就把整個涵義藏在裡頭,當然罵人的話是您的專長,只是我一直用不到,有點可惜呢?哈哈~~~失傳怎麼辦?

您已經離開我有23個年頭,直到最近幾年您才在我的夢中慢慢消失,只有上禮拜您再次探望過一次。
親愛的媽媽,只果您真的還忘不了我,請您常回家看看我跟您的糖酸丸~您的寶貝兒子。

他現在可不得了,會幫孫子換尿布洗屁屁,幫我洗衣服晾衣服,買菜,昨天心血來潮,還說,哪天他要學做菜,因為他看到錡哥做菜很好玩,他也想學。

唉呦~媽媽,我大概說太多您的壞話,現在坐骨神經好痛,我要下線了,今晚我會等您來夢中罵我,拜拜!
祝您母親節快樂! 您可愛的媳婦敬上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