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老之將至

昨天帶萍一家回台南。


老公真的是一個好爸爸,萍一句;爸爸你要不要帶我們回台南?


沒想到老爸真的答應了,萍說;爸爸是為了孟廷的汽車才去的。<我想是為了減輕心中的不安吧?>


我想問爸爸是為望萍?還是孟廷?後來決定不問,為甚麼要抹煞老人家的美意,不管是為女兒或孫子 ?都是一番盛情,都是親情的牽繫呀!何須問?何須清清楚楚的楚河漢界?


剛剛回到家,爸爸說好累,一放鬆就往床上睡著了!


昨天在車上,萍問我:媽~你們老了要怎麼辦?請外勞?或是到我家來?


問得好!孩子應該在父母尚有自主能力以前先了解父母的意願。


我答:我們不想去養老院,我們也不會到任何孩子的家,因為我們不想打擾你們,當我們任何一方需要被服侍時,就請個外勞吧!


今天珊告訴我一個朋友的實例;


朋友的爸爸有失智現象,跟媽媽說;不要跟女兒講我尿床了,因為很丟臉。


珊說聽了很心酸,一個老人家的尊嚴何處擺?偏偏又無法鬥勝生理的衰退!


還有一位朋友是請了一個外勞照顧她爸爸,朋友說,外勞很盡心還會教她們一些觀念,她覺得很好,可是爸爸不喜歡,常說她們被洗腦,他常被外勞跟外勞在一起聊天時取笑。


我跟珊說,她朋友不要忽略了爸爸的感受,畢竟外勞是否真誠對待,只有當事人最清楚,不見得是下班回家探視爸爸的女兒所看到的景象?


珊好緊張說那怎麼辦?


裝個針孔攝影吧!不然怎麼辦?


老爸插話了,好好過日子吧,享受當下,以後還不知哩,別想那麼多啦!!


我這個瞎操心的只好閉嘴閃邊涼快去了!

1 則留言:

提到...

爸不想提 因為他覺得自己還不老
另外 有可能是...
你一直說請外勞不麻煩我們 爸都沒答腔
是你想請外勞 他搞不好想來跟我住咧
哈哈哈....
爸 如果是 就勇敢告訴我
我會照顧你們的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