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

懷念母親~在母親節前夕

我的母親不識字,在60幾歲時卻寫了一封簡短的信給我的父親,原來是我弟弟的兒子一字一字敎出來的。

據母親的說法是她很想跟我的父親說話,又不知該如何在電話裡頭表示她的關心<愛意吧?>當時她在台北弟弟家,爸爸跟阿姨在嘉義,所以她拜託姪兒將她的話寫下來,她依樣畫葫蘆的抄過來,寄回家。

只記得有一次,我回嘉義,父親還拿出來獻寶,臉上滿是笑意和感動,我好想問他:你可知否?對一個跟您生活40幾年的女人,您了解多少?您知道她對您的愛有多少?您知道在她的心中您是她的天,她的地呀!

母親臨終時,不時告訴我;你爸爸是關心我的,他每晚都來看我!
我寧可相信爸爸真的來了,也不願意理性的分析她的掛念。
我只是心酸,原來您在生命的終點,掛念的是父親對您是否用心?我相信您每晚總在期待他的出現吧?

我終於理解您說不出的話,您應該很想問他:你是否在意我?愛我?
喔~您一定在罵我,羞羞臉~女人怎可以說那句話?
我想您一生的遺憾,應該在那一個月得到紓解的吧?滿足了吧?因為他全然是屬於您的!

只是您平常怎麼可以表現得那麼的寬容與大量和不在乎,如果不是跟您很接近加上我的敏感,誰看得出您心中澎湃的情感?您對先生的愛如此的彌堅?

喔!我了解了!因為愛所以做得到,因為愛所以不知仇恨,因為愛所以昇華了!

2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阿嬤 真的是很愛阿公的
一個女人怎麼能忍受外公外遇 甚至再娶一個
在現在早就離婚了
阿嬤居然無任何怨言
我真的覺得他太偉大了
脾氣又好 我的印象裡沒看過他生氣
真的很想念他 在我小時候都偷偷做簽給我
讓我可以跟阿嬤(內嬤)睡
誰叫我從小就乖....哈哈哈..

幽人 提到...

對阿!真的很乖,可惜生做老二,只能讓大讓小,真為難你了!愛你呦!
還好我也是老二,所以了解,幸好我們心裡都很健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