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

揚眉“兔”氣的60大壽

今天我們李兄過60大壽,一家四口,加上我們夫妻倆,簡單明瞭,清清爽爽,剛好6位。

我笑他人生已經及格~60分啦!
他答:尚未成公。

兩個兒子早已習慣父親的期待,在我眼裡,這是一個很民主很先進的家庭,在談話中流露出傳統家庭的氣份又自然的感受到另一種氛圍~朋友聚會。

這個家庭的成員,跟我20年來所認識的已經蛻變得不一樣了。

我印象中的李兄一向是道可道,名可名的直腸子,透過言說讓我們知道甚麼才是最好最美的處世之道。
今天我所接觸的這位仁兄,嚴然是一位內斂含藏的智者,內在很充實的一位慈善家,沒有多言只有多行,我感受到他真誠的作風,真為他喝采!

我們可愛的翠雀,從容優雅,自從了解姓名學以後,我只能怪我的媽媽不夠用心幫我取名,她就是好命,不僅夫妻宮<人際>或福德宮<錢財>都是三合格局,又癸祿在子,一生不愁,加上這幾年不斷的上進、修養,我們已望塵莫及,她的藝術氣息,卻讓我連一張生日卡片都不敢秀出來,怕相形見絀,還好她是我的好朋友,自然沾光感到得意,無須拘泥。

老大李駿,改變最多,從小眉宇之間天生流露一股英氣,一眼望去就是生長於優渥環境的公子哥兒,我喜歡看他類似李察基爾的迷人笑容。
現在就如同〝修行的流浪者〞有沉穩的舉止、洞察世間的眼力、有點孤傲卻不離世俗,我想以我有限的文字真的無法描述我真正的感覺。

最後登場的是永遠風趣的李翰,記得那個瘦瘦小小曾經托付我家幾天的小孩,如今是快30而立的大人,一進門,我的直覺是可以去提親了,全身散發男人的味道,已經具備可以託付終身的男子榜樣,成熟又強壯,臉上的青春痘不見了換來一臉青春氣息。

感謝李兄和翠雀的邀請,看到孩子特地為爸爸加點的鮪魚肚生魚片,爸爸臉上的神情有受寵,霎那的靦腆,老饕式的吃相,讓人有子萬事足的感動。

還是不免俗套,祝福李兄
生日快樂!
早日成公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