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我能了解你的感受

星期五晚上我們下班了,照慣例遊盪街頭覓食,最後仍然走進老地方<日之出>,這次我們點了一客雙人份日式火鍋。

不久隔桌來了一對母女,女孩約4、5歲,媽媽是一位30左右的年輕女人,只不過這位媽媽身材跟陳今佩不相上下,她點了兩份特餐,每份有八道菜外加甜點,超過1000元再送炸蝦或生魚片,她選擇綜合生魚片,我以為等一下她老公會出現,因為這份量足夠3個大人吃,服務生不斷的送菜,那個小女孩好像受過訓練似的,坐在媽媽對面很乖巧的吃,不用媽媽餵,食量不錯,大概在經過10年,應該可以達到媽媽的標準。


那個媽媽頂著肥肥的大肚子,吃得津津有味,我卻看得心驚膽跳,第一次,我是如此的厭惡食物,我為她擔心急了,還有空間再胖嗎?請你收收你的手! 拜託!

我終於能體會妳的感受了,你一直勸戒我,一定要吃這麼多嗎?不能控制一下食慾嗎?不為自己身材著想嗎?我第一次感受到你的難過與為我著想的心。

謝謝妳! 翠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