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

托江蕙演唱會的福

今年江蕙最後一場演唱會在台中體育場,珊珊很早就買了兩張特區的票,也訂亞都麗緻的房間,讓爸爸媽媽好好享受一番,連續兩個禮拜我們夫妻都沉浸在女兒的孝心中度過美好的時光。

我妹知道我們要去台中,特地留下來陪我們,星期六中午吃鮑魚魚翅餐,晚上宵夜吃紅蟳大肥鵝,今天中午吃圓鱈龍蝦鐵板燒,外帶一盒3000元的鹿港海味珍的清燉排翅回家當立冬進補。

我真的很過意不去,要求只吃小吃就好,她說: 說真的,我在台中除了東海夜市以外還真的不知道哪裡有小吃店?

是客氣嗎?還是真的?我霧煞煞!
因為我只看到台中高樓聳立,各式各樣的餐廳互別苗頭,一間比一間更氣派,一家比一家更高檔,讓我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,眼花撩亂,當然~心中無限的興奮,這兩天吃的多高級多麼美味,就享受一下奢侈的驕傲吧!展現一下天秤座的虛榮心!把減肥放一邊,反正也不差這幾天,肥原在了,哈哈....

江蕙的演唱會是晚上7點半,我妹說我們路不熟,建議我們不要開車,坐計程車去。
6點的時候,我提議要先到會場,老公信誓旦旦的說,只不過才20分鐘車程,別急!

到了6點半,我按耐不住了,打電話要飯店服務生幫我們叫車,下樓時,才知道計程車一輛難求,好不容易我們6:45分坐上車,以下是我們的對話;

我:先生,麻煩你,我們要去體育館。
司機:ㄚㄚ..挖苦ㄚ...挖剛從..從..那.裡裡..過.來,規條露...東..踏車<整條路都塞車>
我終於遇到“錦延”口中的同好~口吃的司機先生。

司機:挖..阿里.甕,李衣.錠..未付..ㄟ<我跟你說,你一定來不及>
枕罵..已經蔚..7點ㄚ,裡位..赴阿,可..伶要..8點..加耶到
來不及了,可能8點才能到得了>
我看了老公一眼,眼神帶著埋怨的味道,礙於再說也無濟於事,只好轉向司機。
我:ㄚ怎.麼.半?<我被感染了>

司機:挖..阿里..甕,挖枕罵...開死.開..路..肩,儘量...開..咖..僅,但.是..挖不..ㄍㄚˋ保證..
ㄋㄧㄣˋ會副喔! 他真的開始開路肩,而且很快。

ㄋㄧㄣˋ 看....挖超...過...4、5 台...阿<你們看,我超過4、5台了>

推..診罵..開..死算,八個..紅..青.燈.近..蹦,對味..又..轉,但是..未..經過..這也..紅 青.....燈.不知味..外股..咧
<從現在開始算,8個紅綠燈到底,就要右轉,但是要經過這些紅綠燈,不知還要等多久?>
然後一路開始機哩聒啦講他今天載客人如何如何....我終於了解也映證一句話;大舌又幸嚏<口吃又愛講話>
終於到了8 個紅綠燈的盡頭,要右轉了,卻更塞了,簡直動彈不得

司機:ㄋㄧㄣˋ落車....用..照ㄟ...近蹦...哥又囀.....看對..就.光的..火,隊是..體育館,對人走
就..對ㄚ,不是..蛙..位趕..ㄋㄧㄣˋ落..車,不..湯..五..會.喔,挖..是.驚ㄋㄧㄣˋ
未付,阿...ㄋㄟ...咖...僅!<你們下車用跑的,路盡頭再右轉,看到很亮的燈光,就是體育館,跟人群走就對了,不是我要趕你們下車,不要誤會喔,我是怕你們來不及>

我:謝謝你!真的謝謝你!

付了帳,下了車,我們按照他的指示拼命的往前跑,右轉,果然整條路被擠得水泄不通,我們只好停下腳步,稍微喘氣 ,然後~~我們互看一眼,開始笑了起來,我們遇到一個既熱心又口愛的司機先生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