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
再次回歸

媳婦快要生了!

我答應要幫他們帶孩子,朋友一直很納悶?我一向堅持為了老年的生活品質,絕不能帶孫子,因為顧及體力和本來睡眠就有障礙的老人著想,這是我一貫的想法。

可是女兒打電話來勸說:好的保母不好找【剛巧有虐待的、有把孩子放在冰箱冷凍的新聞出現】要我們幫忙帶孩子,先生極力反對,因為她的姊姊就是帶孫子太累,不幸中風多年,至今尚未恢復<或許只是碰巧啦>,所以老爸是不願意的。

是我答應下來的,我給先生的理由是;你不想和他們住在一起,因為怕被打擾您的清靜,他們也不想和老人家住在一起,因為不習慣,可是兒子要付房租、要付保母費、最重要的是怕小貝比被虐待,他的心是苦的,我們能幫多少是多少。

搬進來一起住,是一輩子的事,再搬出去是會存在著一輩子的疙瘩<或許是你搬出去也說不定,就看誰先受不了啦>為了避免有可能發生的預測問題,我選擇帶孫子。

小孩子會長大,3年後會上幼稚園,我們又可以恢復我們的生活,何況我們有〝閎閎〞的例子,我們帶起孫子,應該更得心應手才對,而且小孩子帶來歡樂,帶來生機,沒有人抵擋得了他們的魅力,尤其對阿公阿嬤而言!

先生釋懷了。

為了方便起見,最近我們一直在找附近的房子<租、買都在考慮之內>才知道房價直直漲,真替這些孩子們擔心,直捏一把冷汗,除非父母幫忙,以現在大學畢業起薪25000元的薪資要在台北生活,都不夠了如何買<租>得起房子,我的媽呀!真可憐ㄚ,年輕人!

終於塵埃落定,只等2個月後寶貝孫子的來臨,阿公也摩拳擦掌等著如何照顧孫子,想到這裡~我就暗自偷笑,因為要開始訓練阿公如何換尿布,泡牛奶、餵牛奶,阿公是可造之材喔!否則阿嬤去上課怎麼辦?哈~哈 要開“魔鬼訓練營”了!

如果阿公不學好,阿嬤就要停課了!

1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挖可惜臭小子已經不太用包尿布了
不然阿公就可以練習了

有孫子帶就"矇帶"
等你帶出興趣 我們可都沒人要生了
哈哈哈哈哈.....

幸福的小健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