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有人形容: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。
我每到換季整理衣服時,就在想我去年怎樣度過的?我不是少一件,我根本是沒有衣服可穿嘛!,<望著整櫃的衣服,發出哀怨的低語?>
這種念頭,每年在夏冬兩季特別明顯,是我貪心?還是女人的本性?
再仔細檢查,一件一件跳入你的眼簾,不是沒有衣服,原來是沒有一件新衣服!
喜新厭舊是人的本性,尤其對物件來說,是淘汰、是改變、是更新,又可以促進經濟繁榮,是可喜的事。
也因此~我想我老公每天面對我這張老臉是否也有同感?
我決定改變自己,不想當黃臉婆了!

當然~你會警告我:千萬別太膚淺,美麗是短暫的!
問題是~醜~卻是永遠的!

我們會花好多錢保養車子,每年會大掃除甚至粉刷房子,為什麼不會好好保養自己?年輕時為了養育孩子,照顧父母,為經營一個家花費青春,體力,現在有空為自己做點打扮,女悅己者容又可以給先生好看,我想他也樂於我們的改變吧!

到了這種年紀,又處在現代的年代,孩子成家各有各的家庭生活,又回到我們兩個人的世界,我不想再當老婆了!
我要再度當他的情人!我每天用深情的眼神看他,扮演情人的角色,我覺得自己變年輕了,我在他下班的途中與他相遇,相偕吃晚餐,一碗麵或一碗客家湯圓都讓我們心生歡喜,老來伴,老來伴,有人相伴是多幸福的事啊!

我很難想像;有些女人不分場合、不分是否熟識,喜歡在別人面前數落先生的不是,其實此舉對他、她的婚姻有幫助嗎?
是為了博取同情?還是找靠山?抑是告訴別人都是他的錯?
其實多數的婚姻觸礁,除非當事人覺醒,願意改變,願意拿出誠意溝通,旁邊的人是無多大助益的,只能給出溫暖的陪伴而已。
我認為~女人要有手帕交,可以談心,訴說,打氣,安慰,互相鼓勵,而不是逢人訴苦。
我的好朋友〝翠雀〞說得好;把自己放在女友的位置,不是自居太太的身分, 則一切美好,又幸福,也是讓我們更美的不二法門!

4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不是沒有衣服吧
是身材變形去年的衣服都不能穿吧...哈哈哈
我贊助你10000元 從看牙齒的錢裡面扣吧 嘻嘻嘻

對了 記得去看牙齒 牙齒要美 整個人才能由內而外美出來喔 快快快去

幽人 提到...

說到重點啦!身材變了,因為愛吃,牙齒壞了,也因為愛吃過度使用的關係,牙齒未做,因為害怕~那是一條很長久又很可怕的路!能忍、能拖、就盡量做鴕鳥吧!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人到了一個年紀 如果不能吃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可憐
牙齒真的很重要
希望你能好好想清楚
等到你想做的時候 牙床又更老了到時候
你只能看著我們吃好吃的 你只能在旁邊喝牛奶了
所有的東西都只能打成果汁 那多可憐啊
而且啊 你看起來那麼年輕
嘴巴一張開人家就知道你已經七十幾歲了
那你穿再美的衣服 都掩飾不了了
去看吧 長痛不如短痛
你們天秤座怎麼都這樣啊
王哥也超怕看牙齒的
拜託快去看啦

幽人 提到...

天秤座的人只重外表?閉嘴就安啦!我會找時間的,放心吧,該看還是會去的,只是好像在等心理調適?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