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

關心不擾心











那天兒子的喜宴,我費了好多心排列位子,不喝酒的、不擅言詞的、個性羞澀的、家族聚會的、好久不見的老朋友、親戚全聚在一塊兒,好不熱鬧!
然;美中不足的還是會有出錯的遺憾,因為好久不見,所以互問近況?關心的程度不亞於你的父母。有初認識的,為了寒暄?亦是無話找話說的?總之~讓我有了更深的體會!如何做到關心不擾心!

現代的年輕人,有他們的想法,也有他們無奈的苦處,身為長輩,我想我們要給出關心更重要的是尊重他們的決定!何苦說一些他們做不到或不想做的事?
曾經有一個女孩跟我訴苦,她最怕家族聚會,因為每人都問為什麼不結婚?
她說;如果有好對象,誰不想?
結了婚,問為何不生?生了,又說要兩個才有伴!
好像她的人生是被操控的?是要照著輿論的步調走?
能生,何須你的叮嚀?
不生,你又何必多費口舌?
當然;你也可以不予理會,但是心情總是會受影響,乾脆選擇避開。
我只想說;我們要學習如何跟年輕人相處?過度的關心,帶給對方困擾。
或許只是無心卻帶來尷尬的場面,何必呢?
不如,好好的關愛自己,問問自己今天我可快樂?
觀我生比觀其生容易又討好!

1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對啊..我也覺得
沒結婚問何時要結婚
沒生小孩問何時生小孩
生了一個問何時生第二個
我就覺得 現在先懷孕再結婚比較好
可以省掉2個問題...呵呵呵..
不然就乾脆說"不婚"
這樣也省了很多問題 哈哈哈...
像現在我就有第三個問題
不過不想生就是不想生 別人問 我也不會困擾
要學著想開一點
人家問人家的何須在意
因為這個破壞聚會的心情 何必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