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

領帶不見了

今晚,照例,我把燙好的襯衫掛在你的衣櫥內,發現最旁邊的領帶全不見了?霎那之間,一股酸~湧上心頭

那天你在電話那頭警告我;不准把過度的喜悅透露在我的部落格,我滿口答應,因為我尚處在興奮之中。
可是曾幾何時?我如此的聽話?

你準備好了嗎?再過40天,你將有一個完全屬於你的家,對一個已過30而立邁進40不惑之年的男人,算太晚呢?還是正是成熟的時候?

這幾天我積極的敲定日子、餐廳,不斷的提醒你們找時間拍婚紗照、過度囉唆的叮嚀,要做這個、要做那個。《亢奮期的症狀?》

而你的沉穩和低調,一直和我的步調不一,我看到成熟、憂心、喜悅、感性的你一一呈現在我眼裡,是婚姻讓你一下子長大了!你的肩膀更厚實了!因為這是身為男人另一個責任的開始吧!

有一天我開你玩笑;ㄟ`你在二姐婚禮上誇口說,你的結婚喜宴要辦在總統府前的廣場,現在怎麼了?
沒想到你真的早就去查了,不行!總統府前廣場只能申請做公益或慈善活動,不能辦喜宴!<你是這樣回答我的,沒錯吧?>
你錯了!還可以申請作為抗議的活動。

我再開玩笑說;我早就想好等你結婚那天,來個廟會的舞獅,你當獅頭,我當獅尾?
你回我;別鬧了!一切以簡單樸素為原則,不準唱歌、不要搞甚麼名堂,諸如;拿火把之類的~~~也不准把我在三條崙海水浴場的裸照放映出來!
唉!兒子~你怎知你老媽正有此意呢?那張照片,我也犧牲很大那,想利用機會秀一下我的比基尼呢!

我一直以為你最能和我ㄧ唱一和,沒想到一下子你變啦!對我的浪漫情調全沒了!你老媽搞怪的對象消失了!

就這樣?真的就這樣?

我最後一次在喜宴中當主婚人的角色,如此普通普通一般?
唉!你真不過意思!

可是一想到以後;
不用在這大熱天幫你燙衣服,其實也蠻不錯的。
不用每天晚上催你去洗澡,我要洗衣服了,更讚啦!
不用看到你喝飲料、吃垃圾食物而憂心。
嗯~應該~

感謝媳婦;我將難題交給妳了!






2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人家叫您低調您又寫出來
雖然沒寫您很開心不過事情都抖出來了
調皮的媽媽

好久沒有辦婚事了
很期待耶
大家又可以聚一聚了
嘻嘻嘻..雖然每次回去大家都有聚

哇..好幾年了 我都結婚6年了
終於是他該成長成熟的時候了
希望我們最擔心的他真的能有責任感
加油囉

您應該是捨不得吧
不像以前搬出去那樣
這次是真的了
別哭喔 以後家裡又多一個人了
過年更熱鬧囉 開心開心真開心

幽人 提到...

我都不敢說;我很高興的話,你找到蜘絲馬跡了嗎?我只是晚上睡不著,起來隨便亂寫而已。其實最高興的是你們二位姐姐喔!妳弟弟可是很感動的,他本來以為你們可能不是很好搞的大姑吧,沒想到你們這麼愛屋及烏。這次真的讓他感動到痛哭流涕,哈~哈~真是標準的家人。沒事內鬥,有事聯合。
只是他真的好低調,不像他平常的作風,真的婚姻讓他快速成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