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

有媽媽就好啦!

【早上帶臭小子去到垃圾 順便到附近走走

臭小子問"爸爸咧"

我說要找爸爸嗎 我們上去叫爸爸

臭小子說"不要"

我說你不是要找爸爸嗎?

他居然說"有媽媽就好啦"】


看到臭小子和媽媽的對話,從一個才22個月不到的小娃兒口中說出,實是讓人嚇到!但,也反映母與子,畢竟天生的親暱,母親在孩子小時候所扮演的角色也不是父親所能取代!嬰兒在母親的懷裏至少抱有3年,這種懷柔政策任誰也抵擋不了,何況一個尚在襁褓中的娃娃?

曾經有一位男士問我;為甚麼母親節比父親節歌頌得厲害?很不公平喔!

我說你有甚麼好怨的,我們從孩子出生那一刻就教他唱『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』,你們只有跟哥哥分享而已:哥哥爸爸真偉大?哈~哈~女人的心機也只不過換來一年一度母親節的孝敬,一張卡片就滿足了,媽媽多好騙ㄚ!


臭小子說:有媽媽就好啦!實則對爸爸有點不公平,但是反應爸爸不夠用心喔!孩子天真不隱藏的。好啦,就當5月給媽媽母親節的禮物好了!爸爸別難過喲!




1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對嘛...所有的歌幾乎都是歌送媽媽的
所以我的一些朋友的老公就藉機將所有顧小孩的事都交給媽媽了
因為"世上只有媽媽好....母親像月亮一樣.."
唉....母親辛苦好像是喜所當然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