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

頂樓風光

我住大樓的最上層,因為頂樓不准加蓋,所以空曠,只有幾個排氣孔及二條紅色的消防管。
每到夏天室內悶熱,我幾乎整個晚上都在頂樓度過,早期先生在外地上班,我總是一個人在上頭聽音樂學唱歌,也會隨音樂起舞亂扭一番,後來管委會加了幾支監視器,為了形象已經不能隨心所慾了。

有時後朋友也貪圖涼快,陪我到半夜才回去,後來先生退休,我們夫妻乾脆從下午5點就開始在樓上擺起桌椅,吃晚餐、泡茶、聊天、當飛機飛過頭上時,我們也看得出是復興或立榮,再晚一點也有國際線的,一二年前國內線很煩忙,尤其禮拜天晚上特別多,現在寥寥幾輛充數。
當然朋友也會不定期造訪,我常自喻:我是此棟大樓最富有的人,因為除了中秋節管委會有活動,還有雙十節101跨年放煙火,才有人上來,其餘時間樓上幾百坪空地都由我們夫妻享受。
當氣溫高達35、6度時,頂樓因空曠有風比騎樓因冷氣及汽車排出的熱氣無法散掉時,至少低4、5度,非常舒服!

大台北地區的景點,在夜晚因燈光的照明各顯其特色,101大樓由紅變藍,由綠轉紅,有時候你會不經意 看到她的四周閃爍許許多多的小星星,有如一群淘氣的小精靈乍現又倏忽溜走?常讓我錯覺
是眼花?還是真的在跟我拋媚眼?
車站前的新光三越好像住著白雪公主的城堡,台電大樓穩穩的如一家之主固守在那兒,遠企的燈光排列整齊好似仕女的項鍊,雍容華貴。
往陽明山望去,燈火閃耀,告訴我那邊正熱鬧著呢?台北華城有一條銀河直通天上,指引晚歸的車輛,照亮回家的路喔!烘爐地的土地公柱著柺杖站在山上,居高臨上望著我微笑,好似允願保佑人們平安,我心好踏實!

我的右前方有一棟大樓樓頂的設計,在晚上沒燈光時,望去好像圍牆上坐滿人在聊天看守家園?最近它的前面蓋了二棟高級住宅,尚在銷售中,所以燈火通明到天亮,也擋住了以往我們看雙十節在中正橋下所放的煙火,實是大煞風景!

晚上坐在市區的頂樓,有一種與世隔絕的寧靜感,偶爾傳來一二聲喇叭聲,加上四周的燈火彷彿在告訴你,你並不寂寞!也因為空曠又是水泥地,讓我想起小時候還沒有電視的時代,在鄉下的曬穀場,晚上孩子舖起草席,躺著數星星,大人搬出長凳,手拿扇子驅趕蚊子,聊些東家常西家短的,還不時的告誡小孩不要指月亮娘娘,大哥哥會編些鬼故事嚇嚇我們,這些回憶好似昨天的事喲?

2年前先生為了消遣,陸陸續續種了一些花花草草,因為外行,只會澆水,而且夏天太熱冬天太冷,一直都照顧不好,隔壁棟黃老師夫婦對園藝有興趣,黃太太還去上園藝課,夫妻花了不少心血,把他們 頂樓的花種得有聲有色,羨煞我們啦!
去年他們 管委會不准在頂樓種花<好奇怪的議題>,黃老師把他的最愛割捨給了我們,他每天上樓散步時,總是站在牆邊望著他的現在是我家的花草,敎我們要施肥了,那顆樹要多澆水啦!<我都替他好心酸喔>

今年春天,我們的盆栽長得比去年有勁,不僅海棠,茉莉,玫瑰,翠蘆莉,麒麟草連春芙蘭都開花了,唯獨玉蘭不開,半月前,我摸摸她,告訴她,你是大姐姐,葉子長得最茂盛卻不開花,你羞不羞ㄚ?哈~今天她含苞展顏給我好看,真給面子!謝謝啦!玉蘭姐姐

1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原來樓上的花長的這麼美了
上次回去都沒上去看
真是可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