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

第二春

老公退休3年多,昨天又回到老東家的關係企業上班,4年前為了迎接<應該說調適吧>退休生活,我們做了好 多次的模擬與溝通,因為對一個經年在外工作又尚未屆臨該退年齡的男人來說,我想他是有壯志未酬的遺憾,何況孩子剛有能力自保,想好好為自己存點老本的時候卻面臨退休的壓力,是不甘?亦是害怕?我想都有!

畢竟還是要退,不是嗎?他盡力調適,我努力適應,或許因為我們有了共識又有深厚的情感,更有子女作後盾,加上老天的幫忙,讓我出了一個小小的意外,改變我們家整個男外女內的順序,從此家事他扛起來,由不會到會,到歸他管轄區域,反而無我立足之地,我也落得輕鬆!

3年了~我過慣當娘娘的日子,昨天恢復由我接管包辦一切家事,我也回到老東家啦!又有立足之地啦!人啊~活在當下就甚麼都能適應,甚麼都好,母親節那天晚上幫他燙襯衫,改褲管,心裡有一股為妻的溫暖,不覺喃喃自語;媽媽:謝謝妳!生養這麼好的兒子當我的老公!我是多麼幸運啊!

早上看到他穿戴整齊如往年一般神采奕奕出門,有高興又有點心疼,女兒幾天前傳來簡訊;希望爸爸不要有壓力 ,不要太勉強,好不容易長出來的頭髮別又掉光啦!真窩心,殊不知她老爸是多麼的期待第二春ㄚ!

我又恢復自由之身,記得元月初去瑞泰古道旅遊時,和賴兄<他也剛退休1年多>談到退休生活的感想,他說:退休有兩點不好,其他都好,一是不自由【老婆天天跟在旁邊】,二是沒收入。
我說:心有同感,不自由【老公天天在家】哈~沒想到上個月他請我們吃飯,因為找到第二春領到第一次薪水,好運會傳染,下個月應該換我們作東了。其實男人在乎的不是那份薪資,而是他是否還有用?哪怕連最後的剩餘價值都要耗盡也甘願!是天生命苦?還是後天對男人的期待所造成的後遺症?身為女人身為人妻只能默默的祝福並且做好隨時迎接他轉變的準備!

加油!老公



1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老爸加油!!
媽咪您又恢復電話追蹤的日子了吧
老爸早上打電話給我
可能他工作上還沒有甚麼事吧
可是我正好要忙所以沒多說甚麼
我心想大概是媽媽沒空吧
果真今天星期三 您上課去了
恩...有爸爸又在上班了的感覺
從打電話就很明顯感覺出來...
希望他能適應很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