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

坐車記

無意間看到旅人部落格的作者說:他捨捷運喜歡做公車,因為坐巴士逛大街才能帶出旅行的情趣。

真是不謀而合,我一直都喜歡坐公車,雖然捷運帶來太多的便捷,但是幾乎都在地下行走,外面漆黑一片,裡面沉寂個個面無表情,打盹的、冥想的、眼神空洞的、很少看見生機之相。坐公車外面可有太多的形形色色可賞,各式的招牌,行道樹的變化預知四時的消息,行人的穿梭帶來生命的川流,看到熟悉的店面剛好想起要添購的物資,還可隨時下車,走累了又可隨時上車。

只是公車也有很可怕的時候,我就曾經遇到2次司機睡著了,車開的如牛車散步一般,一頓一頓的,居然沒人敢說話<包含我在內,後來我提早下車>我想是民風樸實?還是前陣子有司機毆打乘客的關係?

年初放寒假期間,我和先生常下台南看寶貝孫子,坐國光客運,因為我晚起所以來回大多坐下午1、2點的車,大概是睡午覺時刻吧,又加上長途開車有幾次司機都在打盹,我害怕極了!好想過去和他聊天,又怕他懷疑我的動機,等老公睡醒了告知我的擔憂,他老兄居然說:你不要看他就好啦! 喲!喲!喲!這是甚麼論調?我氣得不知如何是好~~
還好命大回到家,和女兒談起此事,她敎我當時就打電話給她,她會幫我打申訴電話 【如果我不敢自己打或不敢做任何動作時】她說:公司會立即通知司機的 ,我一直在反省自己為何如此懦弱?是怕事?是從小的教育沒敎我們如何維護我們的權利?還是知識不夠?反正就是很懊惱!我跟老公抗議,以後要坐高鐵或飛機,不想拿生命開玩笑啦!

1 則留言:

臭小子媽咪 提到...

現在阿公去上班了
阿公阿嬤都不來了
臭小子很想阿公阿嬤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