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

2014年

2014年~~
我度過最嚴厲的考驗~植牙的腫痛,捷運站由天而降的三角鐵飛來的意外考驗,身體貧血的不適,讓我好珍惜我仍然活著,雖然後遺症只有自己最清楚,人的身體一旦出現紅燈,想要完好如初已不可能,但是我儘可能的維護她,希望不會太壞造成家人的負擔。

一個小時前我卸下2014年的主委責任,當大樓主委已經是第三次,其實沒甚麼忙與不忙的問題,而是它畢竟是一種責任和壓力,第一次當主委,每遇到颱風或下大雨,我幾乎整夜不敢睡,深怕地下室停車場淹水,當年的管理員喜歡請功,連雞毛蒜事都要報告,每天遇到你一定重複講不停,身上又臭汗味很濃,害我要出門總是偷偷從另一邊偷跑,好像當賊一樣。

第二次當主委,還好當時的管理員很盡職,對於機電的問題也很內行,我省掉許多麻煩的事,問題是他把大樓當他的家,每到過年過節管理室就像賣春聯的雜貨店一樣,說也沒用。

去年第三次又當上主委,我真的氣到到頂樓打門板,因為我老了只想好好的生活不要再擔甚麼責任了!
雖然日子 一樣過,我也很清楚沒甚麼大不了的,該修的該整理該花的只要是對大樓有利的就去做,只是最讓人厭煩的是,一些人的問題,對人的失望讓我感到無力。

單單就一個冷氣的排水滴到樓下的屋簷,滴滴答答讓人難以入眠,只要請工人維修一下下不就得了?也明知是那一樓那ㄧ家的問題,偏偏他就是不承認不修理,看似一個有地位的明白人,偏偏是一個讓人討厭至極的假紳士。
礙於都是鄰居大家好商量免得日後碰頭尷尬,當主委還得低聲下氣求他改善,否則天天有人按鈴申告,加上一個白目的夜班人員,有時還給你半夜按鈴說有住戶申訴~~比比皆是!

剛剛我終於卸下主委的名號也脫下桎梏,還好已經規定當過主委的人下次可以免了,除非再過十年,十年後我垂垂老矣,或是我在哪裡?沒人曉得?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