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

記憶的陳述

感謝好朋友在我植牙前,門面尚可時,請吃豐富的午餐,
過了一天美好時光~~

今天的茗華園充滿歡笑,雖然簡陋卻是我們熟悉的環境,
一分淡泊一分寧靜,23年了青山依舊~~

喝茶的條件~~人對了,地方對了,甚麼都對了!
感謝你們!我愛你們~~     8/19



一踏進牙科,珊珊己等在那裡,看到我第一句話:媽,妳怎麼臉色蒼白? 

我不蒼白才怪,剛剛才领悟到什麼叫"千鈞一髮"生死一瞬間~~

我坐捷運到復興南京站下車,走到樓梯口忽然一塊長條形三角鐵從空而降直直的剛好掉在我眼前,就差那麼一秒就正中我頭頂,後面有兩位太太驚叫一聲,我才警覺剛才我又過了一關~~

跟服務台反應希望施工防護措施做好,不然下一個可沒這麼幸運!   8/20



早上老公起床嚇一跳~~

躺在身旁的不是老婆,是一隻豬頭

ps:這也腫得太不像話了吧~~   8/21



護士小姐嗡嗡嗡在你耳邊交代個不停,何時用藥何時簌口...........

妳完全聽不進去,護士望著你茫然的眼神,心想這位老太太有點癡呆吧?

妳心悸全身軟弱無力,護士幫你蓋上毛毯,你直說熱熱熱....

護士說:你太緊張了,來給你兩顆壓力球紓壓!

妳心理一直跟自己對話:今天逃避,明天還是要面對,終究要解決,
勇敢要勇敢~~~

就這樣,就這樣你捏著那兩顆黃色壓力球,你鼓勵自己勇敢的躺下來!     8/21



怎麼腫成這樣?
躺着往上腫,坐着往下巴腫

心情很沮喪~
忽然想起那一年我去成大醫院看妳
妳已無法言語,身上刀痕清楚可見
挖東補西,走出病房我再也按捺不住
放聲大哭~~
跟妳比起來,我有什麼資格喊痛?

好想跟妳說~~
我好想妳呦!  8/21



這是一項全然不同的體會~~

人生第一次可以只為自己一個人做三餐,而不管其他身邊的人要吃甚麼?
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,只為自己作飯有很稀奇嗎?
對我而言這卻是45年來頭一遭不用管家人的三餐,很新奇的心情體驗!

人生第一次擁有一張大餅臉,由第二天的腫脹豬鼻到第四天的方正雙下巴,
雖然不好看卻也有一種福泰相!

人總會有許許多多無法預期的遭遇,或鼓,或罷,或泣,或歌,
一點也由不得你,只能咬緊牙關<喔喔~不能咬>先號咷而後笑,
亦先笑而後號咷,也不是你能左右!  8/23



一打開FB都在秀吃的,我發瘋了!

關機中~~~8/24



南懷瑾大師說: 
人修持到了某一境界,人生的境界就開朗到某一種程度。
至於我們沒有修道的人,有甚麼境界呢?也有境界,
就是一切眾生所有苦惱境界。
如古人詩中所講的:【百年三萬六千日,不在愁中即病中】
這是普通人的境界,不是煩惱,就是病痛,或是衰老了,眼花了,
頭髮白了,這就是人生苦惱的境界。

句句說進心坎裡了.................8/25


為了讓鈣能吸收,每天早上都曬幾分鐘的太陽順便跟我喜愛的射干道早安
8/25


手術後,作息調整,早睡早起,睡眠斷斷續續,時而痛醒
晨起上樓跟早起的鳥兒道早安,跟太陽公公相見歡~~

生活沒太大變化,唯一陪我數十年的,如今卻讓我朝思夢想
不得不必須分離的,不僅是思戀、折磨,更不知何時可以再重見?

我依稀記得你的香醇,你柔柔的浮沉是最美的舞姿,
你是濃、是淡全由我來決定,我依戀你的溫柔順著生命的河流
直到我心裡最深處,我真的好想再一次把你好好擁抱~~

我真的好想可以再泡一壺茶~~8/26



醫生看了一眼:唉!傷腦筋ㄋㄟˊ,又不能馬上治療,
最快也要9月中,你只好忍耐,痛就吃消炎止痛藥吧!
拋下這句話走了~~

這次我ㄧ點也沒感覺,一點也沒影養我的心情。
因為這禮拜日日夜夜的折磨,早已心知肚明,做了最壞的打算了,
頂多就再痛個1、20天罷了,反正人總有習慣的一天!

因為沒有其他的辦法了~~
乾脆要痛就痛個夠吧,走進百八魚場,老闆來個痛快吧!8/26



20年前買了南懷瑾的<金剛經說甚麼>,一直擺在書櫃上,
後來借給朋友了。
今年同學邱教授送我ㄧ本新版的,剛好這幾天早上曬太陽就順帶上樓

嗨~~還真迷上祂了,真的好看!
這也是治療疼痛的一種方式吧~~
還是機緣已近~~~8/26



妳們來了,我泡茶招待~
翠雀問:可以嗎?
我:可以啊!解禁了!哈哈哈~

我醒了,原來想妳們跟想茶是同在心理的!8/27



妳一展開容顏,我渴求的眼神早已透露我的思念,
我貪餒的一聞再聞妳飄來的香氣,阿~~~

我只能默默等待妳熱情的消退,我感動的雙手捧起..........
嗯~~你依然如此甘醇、溫潤...不因我的暫放削減你的滋味

或許妳跟我一樣一直
在等待,等待記憶的相逢~~~8/2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