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

思念呦~~

小學3年級正逢我父親39歲,老師常說偉人例如:岳飛、鄭成功都歿於此年。

我深怕我的父親也會遭遇不測,因為在我心中父親比那些偉人還要偉人,

那一年我常做惡夢哭醒過來~~~

我45歲時父親離開我們,告別式的時候我想跟父親唸一篇祭文,

當時的司儀要我按照一般格式唸:嗚呼哀哉................

我想那不是我的心情跟本意而作罷!

有一次跟母親聊起此事,阿母說:笨女兒,你不會說好,然後照你的方式唸嗎?

我如夢初醒,原來我的阿母智商高於我輩,所以當四年後母親追隨父親腳步

同遊阿彌陀佛世界消遙時,我用歌聲送行~~

從小對父親的崇拜已達頭號粉絲的階段,不僅外貌形態,待人處世,

在我心中已無人可以比擬~~

雖然我跟他相處認真算來只不過短短9到10年吧,9歲就往外地求學,

加上他幾乎都在議會開會不在家,直到我結婚後才敢與他同桌用餐!

我從小就在意父親對我的感受,我一直不知道在他的心中我的位置在哪裡?

在那個父權的年代,我總是避開他卻又默默的在背後欣賞他,

以身為他的女兒為榮~~

直到我在蕙質月刊登了一篇文章~【阿母,你是老子的化身】,

我的母親拿回去獻寶時,引起家中撻伐聲四起時,

我的父親卻用一種了解、讚賞的眼神看我,輕輕一句說給不懂的人聽的:

寫文章總是會帶點誇張呢!

我終於知道真正的知音,真正了解我的人就是我的父親!

我終於找到在您的心中我的位置在哪兒了!





沒有留言: